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成立新冠康复病区

健康资讯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3-01-03 16:12:25
[摘要]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因时因势优化调整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诊疗救治措施,经过争分夺秒的紧急筹备,于2023年1月2日正式成立新冠康复病区。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竭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因时因势优化调整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诊疗救治措施,经过争分夺秒的紧急筹备,于2023年1月2日正式成立新冠康复病区。病区成立当日,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轻症患者18名。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新冠康复病区设立在医院疼痛科,主要收治具有咳嗽、头痛、胸闷、全身乏力等症状的新冠轻症患者,医护人员由医院疼痛科、中医科、营养科、心身科专家团队组成,现有床位20张。

image.png

  在充分总结三年来新冠患者诊治经验的基础上,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明确了最大程度确保“有病可治、有药可买、有床可住”的新冠患者诊治方针,制定了“入院危重症抢救、住院稳定期治疗、出院康复期恢复”3个阶段相应的诊疗方案。同时,根据不同患者的不同症状,医院还通过门诊接诊环节,将急危重症患者与轻症患者分流治疗,将轻症患者收入新冠康复病区治疗,以此达到具有针对性的医疗救治工作,实现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全过程闭环治疗,并进一步高效协调已面临极大压力的医疗资源。

image.png

  作为曾经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定点康复医院重任的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有着十足的信心和决心,在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中,继续集全院各项资源和力量,竭力救治每一位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勇毅坚守,不负人民,以坚韧不拔的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供稿:牛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成立新冠康复病区

上一篇:未来国际董事长王茜获评“第九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