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在陕西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擂台赛”荣获多项殊荣

西安市第三医院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3-06-29 11:12:40
[摘要]西安市第三医院荣获制度建设综合组“样板医院”、运营管理组“一等奖”、医疗管理组“一等奖”三项殊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由陕西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改革研究院主办的陕西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擂台赛”复赛在西安如期举行。西安市第三医院荣获制度建设综合组“样板医院”、运营管理组“一等奖”、医疗管理组“一等奖”三项殊荣。

image.png

  本次比赛全省54家试点单位参加,近百个案例分别从制度建设综合组、医疗管理组、运营管理组、持续发展组进行角逐。

image.png

  副院长钱露通过《完善制度新体系,构建就医精格局——有序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党建新特色》的精彩汇报,介绍了医院通过“党建+”的模式,以党建为抓手,落实到业务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从十项具体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呈现了党建与业务完美融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最终荣获制度建设综合组“样板医院”称号。

image.png

  总会计师欧丹以《健全业财融合成本体系,赋能公立医院精益管理》案例,从本案例的科学性、创新性、社会价值、可复制推广性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了市三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院管理模式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规范化转变,提高运营效率,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最终荣获运营管理组“一等奖”。

image.png

  药剂科主任闫抗抗参赛案例《应用“结构-过程-结果”理论构建医院合理用药管理与评价体系》,通过相关制度的落实、管理工具的应用,不断加强体系建设,有效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辅助用药金额占比、门诊次均药费,逐年提升医院处方合格率、医嘱合格率、基药使用率、患者满意度。最终喜获医疗管理组“一等奖”。

图片

  西安市第三医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坚持公益性办院方向,积极参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探索创新,积极稳妥地推进医改工作,始终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不断把突出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市三院将继续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为抓手,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切实强化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符合现代化管理制度新模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肢静脉曲张最微创的治疗 下一篇:市三院开展首例“口腔机器人种植牙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