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首次试点抗菌药物 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专题培训“无纸化”考试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7-06 17:02:46
[摘要]7月4日下午2:30,医务科、药剂科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办“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专题培训”,并进行理论线上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试全部采用了“无纸化”形式,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边卓琼主持。

  为进一步规范市五院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临床应用,加强药品的规范化使用,促进合理用药,结合临床科室情况,7月4日下午2:30,医务科、药剂科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举办“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专题培训”,并进行理论线上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试全部采用了“无纸化”形式,培训会由医务科副科长边卓琼主持。

边卓琼.jpg

  本次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主要针对临床科室使用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要求在日常工作中,逐步提高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培训由药剂科药师黄秋菊、吴溪分别介绍了当前医院可以使用的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品种,强调了预防使用剂量及注意事项。针对临床个别不规范实例、门诊处方开具抗菌药物使用情况,针对具体存在问题,如何正确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逐一进行深入讲解。

大场景.jpg

  培训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正式开始,只见大家都在用手机“刷屏”,看似很“悠闲”,实则不然。原来,此次抗菌药物理论考试,是医院使用了e答微信平台系统,实行的是无纸化手机考试模式。参考人员只要现场在手机上答题,提交后马上可得到考试分数,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本次有227人参与“无纸化”考试。

培训.jpg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临床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的基本原则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指导临床各科合理应用抗菌药物,提高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减少或延缓细菌耐药性有重大意义。无纸化考试模式的应用,同时也是医院继无纸化办公OA系统后信息化建设的又一大进步。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传授培训顺利召开 下一篇:市五院护理部举办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