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2018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传授培训顺利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7-05 12:49:32
[摘要]6月30日上午,在陕西省中管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及指导下,“2018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传授培训班”顺利召开。

IMG_20180630_082127.jpg

  骄阳似火、芳草碧绿,在这洋溢着火热情怀的六月,一场学术盛宴在古城西安顺利举行。6月30日上午,在陕西省中管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计委的关心、支持及指导下,“2018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传授培训班”顺利召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德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姚智,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姜泉、解放军总医院风湿科博士梁东风、甘肃省中医院风湿骨病科主任王海东、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吴振彪等出席大会。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七、八病区主任张俊莉致开幕词。来自北京、甘肃、延安、咸阳、宝鸡、安康、汉中、富平及铜川等省内外20家医疗机构近300名代表参加大会。

0T4A0876.JPG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姚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在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努力提高我省、我院的中医风湿病诊治水平。接着,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姜泉主任讲话,她就全国风湿病的发展作了介绍,对陕西省中医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解放军总医院风湿科博士梁东风,甘肃省中医院风湿骨病科主任王海东,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吴振彪,西安交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吕晓红博士,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原中医科主任、国家级名老中医王素芝,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王蔼平主任医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张俊莉主任用生动的语言、精美的PPT做了精彩的授课,8位教授从中西医结合不同角度讲授了中医风湿病的诊断、治疗、研究等不同领域的新进展及研究成果,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会场上爆发出阵阵掌声,学术气氛轻松热烈。

  最后,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张德兴对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传承中医精髓、弘扬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创新发展。本次大会以培训班为载体,通过德术并进、深研经典、临证思辨,展示了我省中医药领域的学术地位,加强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的宣传,促进年轻中医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把我省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阶段。

0T4A0964.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中医药学会 风湿病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七一慰问离退休党员活动 下一篇:市五院首次试点抗菌药物 精麻药品及基本药物专题培训“无纸化”考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