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陕西省残联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健康资讯 华商网 2020-08-25 19:03:35
[摘要]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有效预防残疾的发生。

427A3244_副本.jpg

  为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实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促进健康中国建设,8月25日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陕西省康复医院举行。

427A3252_副本.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和医院领导班子,特殊儿童、家长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427A3272_副本.jpg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介绍,陕西省建立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一年来,发现并确诊严重出生缺陷1100余例,发现并治疗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等1500余例。每年新增的5000余名特殊儿童中,有一半以上是通过早期干预可以获得康复的。

427A3309_副本.jpg

  她认为,广大儿童家长要增强残疾预防意识、残疾预防知识,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同样,各级残疾人康复机构和医疗机构要心怀大爱,要在残疾预防和儿童康复上勇担当、做贡献,优先满足特殊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康复一人、解放一家、影响一生,促进残疾预防与残疾人康复工作健康发展。

  近年来,国家及我省先后建立了特殊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立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并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427A3349_副本.jpg

  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有效预防残疾的发生。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呼吁全社会尤其是儿童家长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儿童常规保健,让儿童家长认识到,0-6岁是儿童康复的黄金期,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才能最大程度减轻残疾影响,使特殊儿童顺利实现入学、就业和融入社会。

427A3330_副本.jpg

  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介绍,为了做好残疾预防日的相关工作,医院从8月10日起,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共推出15期群众关注的儿童早期干预科普知识,并开展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大讲堂、在线专家访谈活动、线上残疾预防公益视频、科普知识等宣传。

427A3471_副本.jpg

  活动当天,医院还开展了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的义诊宣教活动活动、特殊儿童公益画展活动以及派专家参加省残联组织的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秦风热线》栏目残疾预防日主题相关的在线专家访谈直播节目。充分运用线上传播技术,宣传儿童康复相关知识,帮助儿童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重要意义,提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全方位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427A3359_副本.jpg

  本次活动积极渲染了浓厚的残疾预防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的残疾预防知晓程度,也充分展示了特殊儿童早期干预和康复救助的成效,帮助广大特殊儿童家庭树立康复的信心。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也将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和资源配置,使特殊儿童得到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努力给特殊儿童一个美好的未来。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残联 全国残疾预防日

上一篇:产后抑郁六大误解 你了解几个 下一篇:科普小知识 有些高血压可以先不吃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