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康复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表彰会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8-19 18:43:00
[摘要]长期以来,医院500余名医技人员,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于担当,用自己坚强的脊梁,肩负起崇高的使命,用自己执着的信念,书写着健康的荣光,为陕西康复医学的发展、为陕西残疾人康复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427A2700_副本.jpg

  为迎接2020年8·19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展示广大医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8月19日下午,陕西省康复医院召开了陕西省康复医院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陕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省残联康复部主任孙秀红、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院领导班子以及30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该院副院长肖建华主持。

427A2664_副本.jpg

427A2679_副本.jpg

  大会开始,医院医师代表带来了配乐朗诵《生命的重托》,歌颂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随后,该院青年医师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副主任李树伟主任医师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入职宣誓,同时优秀医师代表还向青年医师赠予了听诊器,让青年医师们都深感自己的职业神圣崇高,即将步入的岗位肩负着生命的重托。

427A2687_副本.jpg

  接着,医院作业疗法科杨延辉主任、运动疗法一科付晓康、神经康复科三病区王馨怡分别以《学科文化管理提升》、《“996”模式下LBP的精准康复》、《中药熏蒸与针刺在非特异性腰痛康复治疗中的疗效比较》为主题进行了医师节系列活动汇报,援湖北医疗队员严向锋分享了他们在前线的抗“疫”故事。

  据了解,为庆祝第三届医师节,医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向一流学习,向一流看齐,创一流学科,建一流医院”为主题的优秀抗疫工作者推选、“科学管理”提升大赛、科研创新大赛 、康复专科能力提升竞赛 、住院医师“三基”技能比赛、“名医名师”评比,“爱院敬业,特别奉献”人员推选7个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全院医护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也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的新时代优秀医务人员。

427A2614_副本.jpg

427A2849_副本.jpg

427A2717_副本.jpg

427A2742_副本.jpg

427A2775_副本.jpg

427A2822_副本.jpg

427A2833_副本.jpg

427A2837_副本.jpg

427A2840_副本.jpg

  陕西省康复医院副院长吴季鹏宣读医院表彰决定。此次共表彰在本届医师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257人,其中集体12个,个人245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陕西省康复医院院长石秀娥介绍,长期以来,医院500余名医技人员,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于担当,用自己坚强的脊梁,肩负起崇高的使命,用自己执着的信念,书写着健康的荣光,为陕西康复医学的发展、为陕西残疾人康复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427A2638_副本.jpg

  石秀娥院长介绍,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陕西省康复医院基于实际工作,从临床应用出发,通过一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激发内生动力,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实现质量、安全、绩效的无缝对接,嵌入了康复文化元素,展现了优秀的团队精神。

  石秀娥院长认为,未来五年,是残疾人事业承上启下的交汇期,是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的攻坚期,是残疾人事业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也是医院质量安全稳健运行的关键期,更是医院创新发展的黄金期。她表示,医院将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提升医院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推进全国康复领域知名的“双一流”康复医院建设为工作重点,创建“百姓信赖、员工幸福、同行认可、政府满意”的陕西省康复医院,为实现“区域一流、国内知名、面向世界”的战略目标而奋斗,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111_副本.jpg

  陕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兰孟偃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陕西省康复医院全体医师的节日问候,同时对医院全体医师在抗击疫情战役中表现出的医务工作者初心、责任、使命和担当的高度赞扬。他认为,医师从事的是救死扶伤的崇高工作。自古以来,医生都是一个备受尊崇、但又充满艰辛的职业。医学源于人性的善良,医生的初心是治病救人。希望广大医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修医德,热情服务,真诚待人,始终胸怀仁爱之心;行仁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各自专业领域有所建树、有所专长;重品行,始终廉洁从医,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康复医院 中国医师节 表彰会

上一篇:孕期腹痛是怎么回事?教你4招来缓解 下一篇:小疙瘩”变“大痛苦” 西安市第九医院医生妙手除痛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