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孕期腹痛是怎么回事?教你4招来缓解

陕西医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8-12 10:32:27
[摘要]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也正因此让她们特别重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在有不适时都会特别紧张。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也正因此让她们特别重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在有不适时都会特别紧张。而孕期腹痛是常见现象,很多女性认为孕期有腹痛大多数是胎儿有问题,却不知孕期腹痛是生理性的,属于正常现象。

  孕期腹痛是生理现象还是病理现象?

  孕期腹痛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小腹部位发生疼痛,这种疼痛有时候持续几小时,有时候持续好几天,它是孕期比较常见的现象,甚至有些人从孕早期到孕晚期腹痛一直出现。

  孕期腹痛主要是因为子宫出现不规则收缩,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子宫会不断增大,再加上激素变化以及韧带拉伸,会让孕妇感觉肚子不适疼痛,但这种疼痛感大部分在经过休息后就能缓解。又或者到了孕晚期,孕妇到即将生产的阶段会有假宫缩现象,这种疼痛会让孕妇感觉不适,而且大部分是在晚上出现,但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腹痛,大部分是生理性疼痛不用过于担心。

  孕期腹痛该如何缓解?

  一、多休息

  在感觉腹部疼痛的时候不妨坐下来休息让身体放松,有时因为过度劳累导致肌肉被压迫而有疼痛感,适当放松身体休息足够,能缓解疼痛感。

  二、用手按摩腹部

  有时因为胎动过于频繁,胎儿在宫腔内手舞足蹈导致腹部疼痛,此时可以用手引导胎儿,用轻柔按摩的方式安抚胎儿让其安静并且缓解不适,要注意手部力量不能过大,避免弄伤胎儿。

  三、少吃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会让寒气入侵,导致肠胃不适,孕期孕妇身体抵抗力下降,各种食物摄取会让肠胃受损,导致腹痛现象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生冷食物,多喝热水,多吃温热食物,让身体不会受到寒气伤害。

  四、做详细检查

  在进入孕晚期快要临产时如果有频繁腹痛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检查,才能知道是否要临产并且做好准备。

  温馨提示:孕期腹痛是比较常见的,而大部分是生理现象,不用过于担心,但孕妇也要知道如果腹痛并且伴随着阴道出血要警惕,及时就医,这可能存在异常导致,及时就医检查能避免胎儿出现问题。而且在孕期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定期检查避免其他意外发生,伤害胎儿,甚至流产。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孕期腹痛

上一篇:渭南市第一医院未告知患者“私加”手术 术后要求补交1500元 下一篇:陕西省康复医院举办“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表彰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