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 正文

床头义诊 便民惠民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华商网 2020-07-22 16:20:26
[摘要]“爷爷,您最近都在吃什么药?还有哪里不舒服呢?”7月21日,西安下着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北大村委会为当地群众进行爱心义诊,得知村子里有一些行动不便、甚至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后,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从义诊现场抽调医护人员开展入户义诊,将贴心的服务和健康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家里和床头。

  “爷爷,您最近都在吃什么药?还有哪里不舒服呢?”7月21日,西安下着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北大村委会为当地群众进行爱心义诊,得知村子里有一些行动不便、甚至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后,医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从义诊现场抽调医护人员开展入户义诊,将贴心的服务和健康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家里和床头。

微信图片_20200722161930.jpg

  80多岁的张大爷因为脑梗导致偏瘫多年,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了他日常的身体状况并为其进行详细的健康查体,叮嘱家属为老人勤翻身、多活动肢体以预防压疮,吃饭喝水时要少量慢食避免呛咳。临走前,还主动留下医院的服务电话,表示任何时候有健康咨询或就医需求,可以随时拨打。

  为了让医疗服务更加便民惠民,近年来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不断探索,并根据区域特点,组织开展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等“六进”活动,通过义诊宣教、技术帮扶协作等多种形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仅让基层群众足不出户、身不离村就能享受免费医疗服务,提升健康素养,也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让老百姓得实惠。(文/周萌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结核病医院 义诊

上一篇: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成功实施一例高难度椎体结核病灶清除肽网植骨及钉棒系统内固定术 下一篇:25岁小伙肺结核合并重症肺炎多器官衰竭 省结核病防治院成功抢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