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开展关爱居民义诊进社区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09-03 17:23:26
[摘要]为提高辖区内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将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居民身边,9月2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宣传科牵头,医务科、护理部配合,选派骨科、心血管一病区、风湿免疫科一病区医护人员一行7人,携手西关街道解家村新社区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为提高辖区内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将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居民身边,9月2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宣传科牵头,医务科、护理部配合,选派骨科、心血管一病区、风湿免疫科一病区医护人员一行7人,携手西关街道解家村新社区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在解家村新社区义诊现场,许多社区居民听说五院义诊,早早就来此等候。一位78岁的老人来到风湿免疫科一病区主任医师熊秀莲面前,熊主任为患者认真查体,查看患者以往的病例及化验结果,告诉患者病情较复杂,需要来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并叮嘱他不要随意吃药,用药要规范。

  心血管一病区梁丽峰医生为前来就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讲解如何正确监测血压、血糖,建议日常生活中要低盐少油饮食。骨科陈锦涛医生热情地向到场咨询的居民讲解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预防保健知识,并发放科室宣传资料。护士王蓓仔细地为居民测血压,社区服务人员也积极发放各种宣传单。居民们纷纷表示,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义诊服务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能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义诊咨询6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余份。西关街道解家村新社区池斌主任、副书记王斌表示,今后会继续搭建公益服务平台,联合我院将更多医疗便利送到居民身边。通过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温暖,带去了健康,普及了科学的生活理念,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医院 义诊

上一篇:后勤保障一线 西安市第五医院在行动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