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暴雨倾盆 市五院动力科积极排除汛情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8-14 11:13:11
[摘要]8月9日下午5时,天空乌云密布。为保障医院防汛安全,动力科郑杰科长带领水工班巡查完大门口地沟管道,刚进门诊大厅时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一时间,就诊患者、下班工作人员均被困在门诊大厅,出入不得。

  8月9日下午5时,天空乌云密布。为保障医院防汛安全,动力科郑杰科长带领水工班巡查完大门口地沟管道,刚进门诊大厅时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一时间,就诊患者、下班工作人员均被困在门诊大厅,出入不得。当别人还沉浸在突降暴雨的喜悦之时,郑科长忽然意识到院内可能会发生汛情,“立即整理工具,通知全科人员不能下班,随时待命!”

微信图片_20180810101609.jpg

  果然,不一会儿,由于雨量过大,且大风裹卷些许杂物、树叶造成排水孔排水不畅,后勤楼屋顶漏水、医保办屋顶漏水、住院综合楼屋顶积水、制剂室门前道路积水马上淹没空调基座……

微信图片_20180810101552.jpg

  汛情就是命令!不管风狂雨急,众人一头冲进暴雨之中。尽管上午刚刚献完血,梁军武、雷梦龙不顾危险,冒雨沿窗外扶梯爬上后勤楼屋顶,吴双喜、王涛、胥书杰、郑云飞、宋东义等人冲向住院综合楼屋顶清理落叶、杂物,疏通管道。

微信图片_20180810101525.jpg

  雨水遮住眼帘,挥去;上衣湿透,脱掉;积水过深,淌进;杂物过多,清理……经过近两小时奋战,汛情一个个解除,不容喘息。“梁军武、雷梦龙下负二层车库巡查,吴双喜带领大家巡查.

微信图片_20180810101412.jpg

  十六层、五层裙楼屋面!”郑科长安排道。

  十六层积水清理完毕!

  负二层地下车库一切正常,无积水!

  裙楼五层屋面一个排水孔堵实,无法疏通!

  立即人工清理,避免漏水!

  当全部清理、巡查完毕后,雨停了。极目远眺,秦岭清晰可见,彩虹再现。大家忘记了腰疼、忘记了疲劳,脸上均露出一抹浓浓的笑意!耳畔又浮响起颜伟生副院长的话语:“汛情就是命令,五院后勤职工一定会保障好医院的安全运转!”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炎炎烈日三伏天 冬病夏治三伏贴 下一篇:关爱职工身体健康提高职工健康素养 2018年全院职工健康体检圆满完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