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八卦穴到底有多神奇? 市中医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8-23 15:18:31
[摘要]八卦穴是一个神奇的穴位,当宝宝生病的时候运用八卦穴可以调理脏腑气机,平衡内环境,提高抵抗力。

  八卦穴是一个神奇的穴位,当宝宝生病的时候运用八卦穴可以调理脏腑气机,平衡内环境,提高抵抗力。

  八卦穴位于小儿手掌部,由:

  乾、坎、艮、震、巽、离、坤、兑八宫组成。

  对应自然界中的:

  天、水、山、雷、风、火、地、沼泽;

  对应人体的脏腑:

  肺、肾、胃、肝、胆、心、脾、大肠。

4.jpg

  操作方法要点:

  1、以手掌为圆心,以掌心至中指根的2/3为半径画圆。左手按顺时针方向排列、右手按照逆时针方向排列。

  2、顺运八卦按乾、坎、艮、震顺运一周,顺八卦能提振一身阳气,主治一切寒症。具有理气作用。

  3、逆运八卦,由艮、坎、乾至震宫逆运一周,能提振一身阴气,主治一切热证。具有降逆作用。

  4、运至离宫处下按要轻,或用左手拇指微掩处而运之,因离宫属心,以免刺激心火发动。

3.jpg

  八卦穴可以调理五脏之气,加强中气的运化力,能消痞化积。主治:胸膈不利、气闷不舒、疳积、消化不良、腹胀、腹痛、呕吐等。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八卦穴 穴位 生病

上一篇:生病时候让你多喝水的男朋友是好男朋友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肛肠科三病区举办护理人员外出学习分享交流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