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北大区决赛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8-11-26 15:55:57
[摘要]11月25日下午,“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北大区决赛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

\

  11月25日下午,“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西北大区决赛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肾内科主任孙世仁,陕西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马缠过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学系主任、普通外科主任孙学军教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及亲友团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观看了比赛。

\

\

\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初赛,有25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演讲时间为5分钟。本次比赛满分为100分,其中演讲内容40分、语言表达30分、表现形式15分,仪表形象10分,演讲时间5分。每位选手演讲之后,评委进行打分,工作人员汇总后取平均分。

\

  整个比赛有条不紊,每个选手都精神饱满,他们或高亢或深情或娓娓道来,无不表达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科普精神。西安交大一附院董莹莹的演讲“科学认识‘抑郁黑狗’”,用轻松形象的方式为大家科普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给身边患有抑郁症或者疑似抑郁的人多一些包容和关爱,因为他们生了病,家人和朋友的爱对他们是一剂良药,还要鼓励他们尽快去医院就诊,相信正规的治疗会帮助他们摆脱抑郁;西安市红会医院的陈实为大家科普了“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有多可怕?”;空军军医大学第三医院的吴龙给大家科普了“麻醉医生”的工作,让我们了解到麻醉并不是打一针那么简单,整个手术中麻醉师要保证患者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

  经过激烈的角逐,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吴龙获得大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钱宝和董莹莹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1月9日在中国医师协会年会上呈现得“2018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其余22位选手获大赛优秀奖。

\

  整场比赛,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让人受益匪浅,相信将这样精彩的科普内容传播出去,让更多大众看到,将会让更多人学习到健康知识,改变错误的生活饮食习惯,让更多人拥有健康的生活!相信有这么多医务工作者的科普精神,全民健康素养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全国 青年 医生 健康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2018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 下一篇:西北五省脑出血智能评级模块化诊疗流程及规范研究”项目在西安全面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