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以爱之名 在一起”2019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温情落幕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4-01 14:59:51
[摘要]2016年迄今,华商网连续主办关爱自闭症公益项目,“在一起 了不起”《WABC无障碍艺途西安站》、“童在蓝天下”、“让每个孩子成为珍宝”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唤醒了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与关爱,同时亦点燃社会的脉脉温情。

k6qe6zyb.jpg

  他们沉默寡言,却无法直视他人的目光;他们多才多艺,却选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愿意跟人交流,甚至对妈妈也没有太多依恋……他们是孤独症群体,被人们爱怜地叫做“星星的孩子”。

  坚守 |“以爱之名 在一起”

  孤独症(autism)又称自闭症,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每年以近20万的速度增长。据《中国自闭症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自闭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患者可能超1000万,其中0~14岁儿童患儿的数量或逾200万。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发布2018年关于自闭症谱系障碍(ASD)患病率情况,最新统计数据为1:59。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

  2016年迄今,华商网连续主办关爱自闭症公益项目,“在一起 了不起”《WABC无障碍艺途西安站》、“童在蓝天下”、“让每个孩子成为珍宝”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唤醒了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与关爱,同时亦点燃社会的脉脉温情。

  今年,华商网主办“以爱之名 在一起”2019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活动,再度引起社会关注。

e3ed8812.jpg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

  公益 | 拥抱“星星的孩子”

  3月31日下午14:00,华商网携手西安华远地产、金辉集团西北区域公司、中建·锦绣天地、龙湖集团西安公司、金地集团西部区域地产公司、韵达快递及小白兔口腔医疗、八鱼食用油、秦佣小将、舒碱·无气苏打水、植德口腔十余家爱心企业,于西安威斯汀大酒店正式拉开“以爱之名 在一起”大型自闭症公益活动序幕,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陕西省慈善协会网信部副部长赵恒、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钢、陕西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主任陈迪彬、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线惠生等嘉宾莅临本次活动。

qfyqp53c.jpg

华商网总经理、华商报常务副总编辑毕诗成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发表致辞,他说,举办这场活动有助于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走进自闭症孩子多彩的内心世界,“温暖社会,关爱儿童”,这一举动对于关爱自闭症群体有着重要意义;华商网总经理、华商报常务副总编辑毕诗成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珍宝,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哪一个举动会改变‘星星的孩子’的世界,但善无止境,未来华商网将继续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让每个灵魂都能被温柔相待。”会场播放的视频中对于“自闭症”话题的聚焦引发与会者讨论与深思。

8q3589dc.jpg

  另外,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相声演员苗阜、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陈更、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小民等爱心人士纷纷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陕西公益慈善形象大使、金话筒主持人徐杰现身活动现场,与自闭症群体进行亲密互动,为“星星的孩子”送上美好祝福,并呼吁社会每个人献出力所能及的爱心,积极参与到关爱自闭症群体的队伍中来。

7qx2c2p3.jpg

  在活动现场,“星星的孩子”带来《明天会更好》、《天竺少女》、《星星的妈妈》、《学猫叫》等精彩歌舞表演赢得现场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将温馨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另外,现场设有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T台秀、社会公益企业爱心捐赠等环节,旨在通过与自闭症群体的进一步接触来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并向他们传达来自社会的爱与关怀。

_XY_0424_副本.jpg

  为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及公益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群体的行列中来,在“以爱之名 在一起”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现场,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及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登台,与所有爱心人士分享机构的发展现状以及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她们言辞恳切,对社会爱心企业及公益人士表达了诚挚感谢,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够关爱、包容自闭症孩子,给他们温暖的成长空间。

004.jpg

活动现场为爱心企业授牌

\

活动现场为爱心企业授牌

\

爱心企业:中建·锦绣天地(左一)金辉集团西北区域公司(中)

  中建东孚区域营销总监(左一) 赵洪涛

  金辉集团西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中)李立

\

爱心企业:西安华远地产

  西安华远地产社群部策划经理(中)任华国

  此外,本次自闭症公益活动还特设爱心企业授牌仪式,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乌钢、陕西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主任陈迪彬、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干部范浩、陕西省社会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李媛、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线惠生以及华商网副总经理蔡珂为金辉集团西北区域公司、西安华远地产、龙湖集团西安公司、金地集团西部区域地产公司、中建·锦绣天地、韵达速递6家爱心企业授牌并表达诚挚的感谢。

dkcq625z.jpg

  公益路上,我们在一起!柔石书法教育校长、陕西省书法协会会员孙强现场书写“以爱之名 在一起”书法作品赠与华商网,通过遒劲有力的墨宝表达对社会公益活动的关注及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

dz83xdak.jpg

  下午4点半,“以爱之名 在一起”2019关爱自闭症大型公益活动大幕落下,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及公益人士关爱自闭症群体,共同为“星星的孩子”擎起一方爱的蓝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以爱之名 自闭症 关爱

上一篇:2019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春风送暖!首汽约车为祈康颐养苑老人捐赠爱心轮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