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马拉松比赛途中男子突然昏迷 市一院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开展抢救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4-24 13:09:33
[摘要]上午十时,市一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患者是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性,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过程中突然意识丧失,摔倒在地。

  4月20日,周六,正直“谷雨”季节。清晨的古城西安笼罩在蒙蒙春雨中,这一天西安城墙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马拉松爱好者的参加。上午十时,市一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特殊的患者,患者是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性,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过程中突然意识丧失,摔倒在地。

  急诊科医护人员接诊后发现患者呼之不应,大汗,处于休克状态,立即给予相应治疗,但意识一直未恢复,检查提示存在脑、心、肾脏等多脏器损害。医院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由王克平副院长亲自指挥多学科会诊,医务科科长张誉洋等相关医务人员成立急救小组,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随后,患者意识不清稍有恢复,但情绪烦躁,且问话无应答,也没有自发性语言。发病8小时后转入神经内科继续治疗,患者意识逐渐恢复,次日有自发性语言,和家属可准确对答,各项异常检验指标逐渐下降。这时压在医护人员心里的石头方才落地,但大家仍不敢有一丝松懈。第二天、第三天,经过我院医护人员全力救治,患者病情逐渐好转。

  “我这条命是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捡回来的,我要为他们精湛的医术、负责的态度点赞……”因为身体正在恢复中,患者虽然语速缓慢,但话语中充满对市一院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比赛 途中 男子 突然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举办“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2019年陕西省“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渭南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