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动力量” 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5-07 16:59:42
[摘要]5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动力量 让生命更安全 心肺复苏培训联动计划”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5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动力量 让生命更安全 心肺复苏培训联动计划”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交大一附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邹余粮教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祝晓绒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39.jpg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日人流量可达12.6万人次,遇到寒、暑假或是节日高峰,日人流量可达13.5万人次,如此人流密集的机场如果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的自救和互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有资料显示,如果遇到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是简便易行的救治方式。时间就是生命,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专家分析,如果在事故现场,伤病者本人或第一目击者懂得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简单的自救、互救,那么50%以上的生命就有可能挽回。为此,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动力量 让生命更安全 心肺复苏培训联动计划”走进了人流密集的西安国际咸阳机场。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43.jpg

  邹余粮院长助理介绍了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并表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人流量大,人流密集,机场工作人员更应掌握好急救技能,如果急救方法使用得当,可减少对患者的伤害,减轻后遗症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45.jpg

  很多人认为打120就是拨通说地址就行,然而拨打120也是有技巧的,如果描述准确便可为挽救生命做好第一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石秦东教授首先为这里的60余名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的急救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36.jpg

  一场生动的急救培训课结束后,心肺复苏正式开始,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韩娟护士长、徐超护士、纪武京护士和徐翠翠护士各带一组,分别进行实际操作培训,“按压位置、按压力度以及频次都是有讲究的,多了少了都无法真正起到抢救的目的。”每人都对各自组里的成员再次进行详细的讲解,演示后,机场工作人员一一开始了实操训练,大家感慨,看着简单,做起来又费力气,又难受,看来心肺复苏是个“体力活”。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49.jpg

  另外,机场医疗急救部志愿者选择客流密集的值机柜台、等候区,进行防灾救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和咨询,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健康知识手册、消防自救手册、卫生计生用品等。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52.jpg

  据了解,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主题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而这次活动是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启动高校心肺复苏培训联动后的又一重大活动,为的便是让更多人真正学会急救知识,坚守“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在危难发生时,能第一时间为抢救患者出一份力,能为更多的患者争取“黄金救命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50717152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下第六个夜班 地铁里遇急救顾英义无反顾施救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成功举办2019年健康知识科普大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