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交大一附院揭牌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6-02 11:32:09
[摘要]2019年6月1日下午,陕西省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24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341.jpg

  2019年6月1日下午,陕西省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院士,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卫庆教授,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医务部分级诊疗办公室主任刘庆、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兄弟单位同行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内分泌科主任郭辉主持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512.jpg

  施秉银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糖尿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且是最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为了进一步提升糖尿病诊疗效率、改善患者院后管理,今天陕西省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一附院成立,今后一附院广大职工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慢性病防治、群众健康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525.jpg

  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刘娜对MMC中心在一附院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她相信一附院必然能以MMC中心挂牌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持续围绕临床诊疗服务与医学科研需求,致力打造稳进的创新型代谢性疾病学科,为广大代谢性疾病患者带来更多健康福祉,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典范。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543.jpg

  校长助理吕毅讲话中表示,西安交大承担着疾病防治的医疗重任,以及政府分配的社会职责,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疾病防治、群众健康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556.jpg

  宁光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建立,是实现了代谢性疾病管理的新模式,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使糖尿病和其他代谢性疾病患病率降下来,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减少并发症,保证人民生活健康。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慢性管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为人民带来福祉。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611.jpg

  上海瑞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卫庆教授也作了讲话,他表示MMC中心使老百姓获益,也使科室从医疗上得到了提升,他希望在一附院的带领下为西北地区的慢病管理起到示范作用,也希望将这种模式发扬光大,起到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02110401.jpg

  宁光院士、王卫庆教授、刘娜副局长、吕毅校长助理、施秉银院长共同为MMC揭牌,随后,共同前往一附院MMC中心参观指导。

  一附院内分泌科是中华医学会糖尿病教育和管理认证单位,也是国家药物临床试验(GCP)认证学科,一附院将以MMC成立为契机,致力打造稳定创新型代谢性疾病学科,为广大代谢性疾病患者服务。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 标准化 代谢 性疾病 管理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高校联动计划走进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 下一篇:交大学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高校联动计划走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