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合作医院项目”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8-11 14:27:38
[摘要]8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合作医院项目”启动会暨授牌仪式在西安顺利召开。

image.png

  8月1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合作医院项目”启动会暨授牌仪式在西安顺利召开,第一批合作医院共120家,包括111家综合医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家高校医联体单位。

image.png

  该项目旨在提高心源性卒中防治的规范化诊疗,建立和完善国家级心源性卒中防治标准,进而有效降低心源性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改善预后,减少疾病复发并降低医疗费支出。

image.png

  卒中即人们熟悉的“中风”、“脑梗”, 脑卒中可能留下终生残疾,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降低其生活质量,而且持续性的医疗费用也会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而其中,心源性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高复发率等特点。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牟建军教授介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1000万,每年因房颤导致卒中人数约23.7万,房颤患者卒中总体发生风险是无房颤患者的5倍,一年内致残率和死亡率超过50%,复发率超过1/3,房颤卒中已成为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房颤卒中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image.png

  活动现场,120家合作医院分别接受授牌,并于各位专家合影留念。据了解,项目启动后,将陆续围绕全省十个片区为单位的心源性卒中规范化巡讲,更好地普及和规范心源性卒中的预防和治疗。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袁祖贻教授介绍,作为首批基地建设医院,其建设目标是通过心源性卒中规范化预防、诊疗体系的建立,全面提升心源性卒中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水平。心源性卒中防治工作需要依靠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及老百姓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共同推动心源性卒中整体防控水平的提高。

  袁祖贻教授表示,医院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成立后,立足西安,投射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积极联系陕西各级医院开展临床诊治规范的学术交流,助推心源性卒中诊治流程规范的普及。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启动“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合作医院项目”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揭牌100天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完成“直肠闭锁内镜辅助下磁压榨再通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