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严格规范医疗行业行为 杜绝非法胎儿性别鉴定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8-13 14:43:11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医疗行业乱象的治理,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规范产前超声诊断秩序,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杜绝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市第五医院超声科工作人员于8月8日下午在科室举行“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的学习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8168.jpg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行业乱象的治理,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规范产前超声诊断秩序,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杜绝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市第五医院超声科工作人员于8月8日下午在科室举行“医疗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的学习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8162.jpg

  超声科工作人员着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其中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违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由卫生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对医疗、保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进行胎儿性别鉴定两次以上的或者以营利为目的进行胎儿性别鉴定的,并由原发证机关撤销相应的母婴保健技术执业资格或者医师执业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80816581610.jpg

  通过培训学习超声科工作人员强化了守法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医疗行业行为。通过讨论大家表示在医疗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医疗卫生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恪守职业道德,杜绝非法胎儿性别鉴定。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严格 规范 医疗 行业 行为

上一篇:市五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学查房比赛 下一篇:市五院赴临潼庄王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