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泪流不止真的是一种病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13 17:25:18
[摘要]通常,人们因为感情或眼睛受到异物、气味刺激后,泪腺会分泌大量泪液,从而导致人们流泪,属于生理反应。除此以外,经常性的不自主流泪,都属于病理性的,是由泪道疾病引起的。

  通常,人们因为感情或眼睛受到异物、气味刺激后,泪腺会分泌大量泪液,从而导致人们流泪,属于生理反应。除此以外,经常性的不自主流泪,都属于病理性的,是由泪道疾病引起的。

微信图片_20190813172945.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专家说,常见的泪道疾病有:急慢性泪囊炎、泪小点狭窄和泪小管炎、泪道堵塞。主要表现有:流泪、流脓。急性发作时,可有泪囊区的皮肤红、肿胀、疼痛。

  泪道疾病,不分年龄和性别,从刚出生的婴儿,到白发苍苍的老人,都可能患上泪道疾病。中老年人群是患泪道眼病的高发人群,有的老人常常不由自主地流泪不止,就可能是泪道疾病引起的。

  泪道疾病的危害比较大,由于鼻泪管阻塞,细菌和泪液积聚在泪囊内,经常刺激泪囊壁粘膜,从而产生慢性炎症。流泪是最常见的症状。 用手指挤压泪囊部时,可由多量粘液或脓液从泪小点返流到结膜囊内。如不积极治疗,可能发展成急性泪囊炎、蜂窝织炎和泪囊脓肿。

  泪道疾病患者随时怀揣纸巾,“每天以泪洗面、随时随地都会流泪”给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和尴尬。同时,泪囊的炎症分泌物就像在眼睛旁边挂了个“炸药包”,随时有可能引发眼内和眼周感染的风险。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专家温馨提示:如出现泪流不止,泪囊区皮肤红、肿胀、疼痛请及时就医。

  华商网 袁毛毛 刘雅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不止 真的

上一篇:女子手臂面临截肢 专家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断肢再植 下一篇:北京脑病名医来陕会诊 多项惠民举措助力脑病患者康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