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在西安启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16 15:27:10
[摘要]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医疗项目主办,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丝路童行”特殊疾病儿童专项救助基金支持的“陕西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启动发布会在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成功举行。

  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扶贫医疗项目主办,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丝路童行”特殊疾病儿童专项救助基金支持的“陕西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启动发布会在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成功举行,现场儿科内分泌医生、儿保医生、身材矮小儿童家长及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202.jpg

  “据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统计,我国儿童矮小发病率约为3%,全国4-15岁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但每年真正接受合理治疗的患者却不到3万名,治疗率不足1%。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家长不知道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多数家长在孩子身高偏矮时,会考虑使用增高保健品,甚至盲目进补;约有三分之一的家长在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时盲目乐观,固守‘晚长’的老观念,致使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最终抱憾终身。”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院长郭润泉表示,家长应该正确认识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走出身高误区,养成定期测量孩子身高的好习惯,对孩子生长发育中出现身材矮小、发育迟缓等问题提高警觉意识,及早干预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205.jpg

  随后,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宣教首席讲师丘小英发表讲话,她向现场各位家长分享生长激素的有效性与安全性,希望借助本次“陕西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启动发布会,将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传播给广大家长,为矮小症、发育迟缓儿童的健康成长送去福音。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210.jpg

  “陕西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引领行业用实际行动传播儿童健康知识正式开始。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特聘专家、儿童生长发育健康宣教首席讲师丘小英以《儿童生长发育》为主题做公益专题讲座,从“身高落后的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规律及影响身高的因素”、“矮小身材的就诊”以及“什么是生长激素”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获得了参会家长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816153158.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青少年儿童 生长 发育 健康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防治知识大讲堂” 下一篇:西安美年大健康健康扶贫走进周至花耳坪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