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第二届陕西省脑卒中大会圆满召开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31 16:34:15
[摘要]2019年8月30-31日,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主办,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协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脑卒中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

  2019年8月30-31日,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主办,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协办的第二届陕西省脑卒中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规范开放,智慧共享”为主题。

微信图片_20190831163945.jpg

  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会长江文教授主持,邀请到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杨联昌局长、陕西省科协田世坡部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谢鹏教授、中国卒中学会张茁秘书长、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陕西省神经病学奠基人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94岁高龄的粟秀初教授出席并致辞。国内、省内脑卒中领域80余位专家做学术讲座,百余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全省的800余名临床医师、护士、医学生参会学习。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我国居民死亡原因第一位、成人致残原因第一位、痴呆原因第二位的神经科常见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和复发率高的特点,严重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脑卒中不仅给患者、家庭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也成为严重的社会卫生问题,是我国疾病防控工作中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的重点之一。

  陕西省卒中学会持续致力于搭建和举办各种卒中相关的学术交流平台、面向全省开展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向社会普及卒中相关知识等,旨在通过提高全省卒中防治医学科技工作者专业技术水平、卒中防治医学科技的普及与推广等,有力促进全省脑卒中防治、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第二届 陕西省 卒中 大会

上一篇: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