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31 16:36:39
[摘要]8月31日,“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8月31日,“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是“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集中展现,5月10日,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截至7月20日,一共征集到品1918件,包括论文、医患故事、微视频、有声叙事、案例分析、摄影、书法、绘画、诗歌、舞台剧、演讲、辩论赛、朗诵、歌曲等。作者群体涉及医务工作者、患者群体、高校教师及学生、媒体工作者等。本次活动共有29个省市区、115个城市、405家单位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16.jpg

  此次论坛共有600余名包括医务人员、患者、社会代表、医院管理者、医学人文、医学伦理工作者、媒体代表、教师、学生等方面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论坛。

  上午举行了精彩的开幕式,首先展示了此次活动的精彩作品集锦。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23.jpg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丁震副总裁表示,我们认为每一个生命都具有无法衡量的价值,一直以来,公司秉承着“让患者有尊严的生活,让医者有尊严的工作”的价值观,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平台,让患者与医者都能生命绽放精彩,这一点,与本次活动所倡导的和谐医患关系是相契合的。活动启动以来,国际医学医护工作者们积极响应,撰写工作感悟,提交了近百份作品。和谐医患关系要有同理心,在患者与医者之间,只有换位思考,以心换心,听对方所听,感对方所感,急对方所需,才能达成双向的理解,才能有和谐的医患关系,这也是我们国际医学所有医护人员一直努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33.jpg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与专家们共同启动了医患和谐基金,据悉,医患和谐基金将用于奖励那些在维护医患和谐关系方面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希望这种形式能激励更多的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嘉奖像基金发起人文先生这样有中华民族美好传统的好人,以星火之光,点亮心灵,让医患和谐的温暖医路燎原。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36.jpg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81件,其中一等奖30名,二等奖81名,三等奖170名;案例分析12名,学术论文23名,摄影24名,其他35名,有声叙事45名,微视频48名,医患故事93名。评出特殊贡献奖7名,最佳传播奖12名,创新团队奖17名,优秀组织奖33名,共计69名。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20.jpg

  学术报告环节,西北大学的赵丛苍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孙福川教授、北京大学的王一方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张新庆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的刘云章教授分别以社会代表角度、医生角度、医学人文角度解读了“医患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美好医患关系提供了理论方面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27.jpg

  在8月31日下午的代表作品展示环节,陕西广播电视台的《微笑与爱》、 四川省科学城医院的《传承两弹精神  不忘医学初心》、 中央电视台、西安交大一附院的《爱让他重生》、西安市第九医院的《五彩蝴蝶结》、通化金马药业集团的《白衣天使》、上海岳阳医院放射介入科病友群的《因为有爱》、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生命因而精彩》、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世上只有爸爸好》等 作品,从不同角度艺术地表现了医患双方为努力建设和谐医患关系的感人故事和美好愿望。

  论坛还发布了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社起草地《文明就医倡议》(西安宣言),朗诵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选送的《医患关系和谐之歌》。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40.jpg

  哈尔滨医科大学尹梅教授作了精彩、生动的闭幕词,广大代表感受到了人文医者的情怀。这次活动搭建了医患双方理解、交流、对话的平台,相信医患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必将对和谐社会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831164230.jpg

  在论坛之前的8月30日下午,举办了两场平行会议:医学人文及相关期刊共赢发展合作研讨会 ,获集体奖单位及团队先进经验交流会,来自期刊、大众媒体、医院、企业等方面的代表围绕着会议主题进行了意犹未尽的讨论与交流,共同搭建了深度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悉,主办单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是:为了梳理医患关系的发展脉络、经验,探索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的理论、方法及有效举措,讴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全媒体系统性展现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成果;以医患双主体和全社会参与的新视角为切入点,探寻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之途径。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构建 医患 命运 共同体 共享

上一篇:第二届陕西省脑卒中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医学版块研究院揭牌入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