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舒茂国团队连夜抢救2岁女孩被狗咬耳朵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9-04 15:16:18
[摘要]今年2岁的小迪迪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9月3日早上吃完早饭,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小迪迪出门去玩儿。没想到一场横祸正向她飞来。

\

  今年2岁的小迪迪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9月3日早上吃完早饭,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小迪迪出门去玩儿。没想到一场横祸正向她飞来。谁能想到,领居家平时温顺的大狗突然向小迪迪和奶奶扑来,瞬间就咬住迪迪的左边耳朵。爱孙心切的奶奶立刻冲上去保护迪迪,自己腿上被狗咬伤,最后才从狗口下抢下迪迪。

\

  迪迪的爸爸妈妈闻讯赶来,差点吓晕过去。迪迪的左耳血流不止,有一半的耳朵已经被狗咬下,掉在地上。家人当机立断,立刻捡起已经被咬掉的耳朵,带迪迪和奶奶在当地进行了狂犬疫苗注射和伤口清洗。随即从山西驱车赶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到西安已经是晚上六点,西安交大一附院的舒茂国主任闻讯立刻安排团队接诊了迪迪。余学元主治医师仔细检查后发现,迪迪的左耳约1/2都被咬下,皮肤缺损很大。虽然迪迪家人把咬掉的耳朵保存得很好,但是撕脱太大时间太久,原位回植非常困难。最后舒茂国主任,何林、余学元医师确定了将组织修薄后皮肤回植覆盖创面的手术方案。

\

  经过术前准备,晚上12点迪迪被推入手术室,何林、张瑞昌两位医生为迪迪手术。晚上3点小迪迪顺利回到了病房。西安交大一附院的何林医生介绍,迪迪的耳朵撕脱范围太大,时间太久,而且狗咬伤的创面污染都非常严重,所以把所有残耳回植回去没办法存活。把残耳的皮修薄后覆盖创面,一来充分利用了掉落的组织,二来可以保护伤口快速愈合。

  现在小迪迪一切平稳,舒茂国主任介绍说,如果植皮存活良好,可以等小迪迪长大以后做二期修复手术,再造一个好看漂亮的耳朵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团队 连夜

上一篇:常见风湿免疫病规范化诊治与进展巡回学习班在神木开班 下一篇:援藏专家消化内科初大可成功开展世界海拔最高结肠镜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