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9-14 18:16:00
[摘要]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开幕式及大会主旨论坛今天(9月14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15140513.jpg

  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9全球健康论坛开幕式及大会主旨论坛今天(9月14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多位专家学者、国内高校校长、医院院长以及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915140450.jpg

  本次会议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全球健康”为主题,将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设置16个专题论坛展开研讨,包括:营养与健康论坛,系统科学、大数据、 人工智能与移动健康论坛,肥胖防控论坛,“深化医改,共建共享”研究论坛,国际知名杂志主编论坛,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学研论坛,国际合作与交流论坛,慢性病防控论坛,高端专家跨界合作论坛,行为健康论坛,老龄健康与老年医学论坛等。与会者将交流各自领域的研究经验以帮助解决在全球范围面临的众多健康挑战,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此次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联合主办,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协办。近年来,健康问题早已跨越国家和领土界线,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国际性问题。全球健康具有高度国际化和学科交叉等特征,需要跨学科、跨部门和跨国家的合作。为应对全球范围健康领域的挑战,国际合作的开展势在必行。2016年9月,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了全球健康研究院,并于2017 年9月和2018年11月在西安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及第二届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0915140446.jpg

  据介绍,2015年1月,西安交通大学牵头共建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目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所大学加入;2016年9月,西安交大率先建成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23个核心研究院之一的全球健康研究院,聘请全球学者王友发教授为建院院长。

微信图片_20190915140442.jpg

  研究院依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数学、统计学、生物信息学、管理、人文、工程等优势学科,针对目前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创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健康教育科研平台,在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球健康问题的解决和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布《我爱你中国》MV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动力量”高校行再出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