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种植牙那些事儿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16 14:49:39
[摘要]随着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种植牙已经成为很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但对种植牙你究竟了解多少。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日常接诊情况,我们为市民收集了一些就诊过程中,患者较为关心的问题,帮助市民增长见识,了解种植牙那些事。

  随着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种植牙已经成为很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但对种植牙你究竟了解多少。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修复科日常接诊情况,我们为市民收集了一些就诊过程中,患者较为关心的问题,帮助市民增长见识,了解种植牙那些事。

  自己牙齿烂空了是否需要种植牙?

  交大口腔修复科专家:要先看看原本牙根能否保留,如果能保留,可以做桩冠修复,价格亲民又有效;如果牙根不行,可选择拔后种植。

  种植牙能像正常牙齿一样吃东西吗?

  交大口腔修复科专家:种植牙吃东西和自己的牙齿并无差异,但种植完成初期不能吃过硬的东西。种植牙手术后当日,需进半流食或全流食;3个月内不要吃太硬和韧性特别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较大的食物,如辛辣食物、咖啡、酒类等。种植修复全部完成后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定期到医院复查,如发现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咬颌不良及种植牙周围炎等问题一定要及时处理;种植牙要防止受到外力撞伤,一旦发生撞伤立即与医生联系,采取措施。

  牙齿缺失做种植牙好不好,种植要多少钱?

  交大口腔修复科专家:目前,牙齿缺失修复,种植牙是最理想的方式,但也不是人人适合,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如果牙齿本身缺损少,建议先补牙;如果缺损严重,可以考虑种植牙。而费用要看患者自身牙床的情况。种植牙的费用包含牙根(种植体)和牙冠(人造冠)两部分,牙根(种植体)不同产地、不同品牌费用有差别;牙冠(人造冠)根据材质的不同,价格也有差异,具体可到院咨询。

  种植牙过程痛不痛,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交大口腔修复科专家:种植牙时是要用麻药的,采用局部麻醉。目前单颗种植牙的时间一般十几分钟可以完成。当然这也要看患者选择的医师,医师不同,所花时间也有所不同。注意事项基本分为两类:第一是前期要做相关检查,看是否适合做种植牙,选择做什么样的种植牙;第二是种植牙后期,需要进行良好的护理,如定期做牙齿清洁和检查、预防种植体周围炎症的产生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种植 那些 事儿

上一篇:隐形矫正添新“法宝” 下一篇:做好这7件事 让孩子远离蛀牙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