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科在首届全国科普大赛中获优秀奖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16 17:04:17
[摘要]9月12日,在中华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输血医学科普大赛》中,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科王兆龙表演的科普相声《血型专家》荣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90916170912.jpg\

  9月12日,在中华医学会临床输血学分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输血医学科普大赛》中,西安市中心医院输血科王兆龙表演的科普相声《血型专家》荣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909161709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6170921.jpg

  7月份,接到会议主办方的参赛通知后,医院输血科张养民主任立即组织动员科室人员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多次修改剧本,辛苦排练,输血科室录制的科普视频《血型专家》进入初赛环节并最终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90916170925.jpg

  输血医学,已经成为临床医学二级学科,输血专业,在医疗工作中的作用亦趋重要。然而,关于临床输血,患者、家属,甚至一些医务工作者,仍然存在着许多误解与迷惑。通过参加这次科普大赛,使大家更加切实的感受到:输血科普宣传,迫切需要;输血科普宣传,任重道远。科普,我们不是开始于今天,更不会止步于明天。我们将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加强输血知识宣传,推动医院临床输血事业健康发展,响应2019世界献血日主题,使“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输血 首届

上一篇:程曼丽:注重疾病根源防控 致力高端人才引入 下一篇:省市场监管局与省药监局进行工作座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