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右位心冠脉造影顺利完成

陕西医讯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19-09-23 15:13:17
[摘要]西安市第一医院右位心冠脉造影顺利完成

  今年57岁的男性患者孙某,在2019年9月2日因“间断胸闷、胸痛半年”入住西安市第一医院心内三病区。患者表示,自己近半年来胸闷、胸痛间断发作,且持续的时间从十几分钟至数小时不等,每次都是休息后症状逐渐缓解,多次做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经过进一步检查确诊为冠心病,拟行择期冠状动脉造影术。

1_副本.jpg

  初步检查发现患者为罕见的脏器反位,右位心,考虑患者的冠状动脉窦及开口位置应该为正常反位置,增加了冠脉造影手术难度,但患者胸闷、胸痛反复发作,运动负荷实验为诱发检查,检查中可能出现诱发加重心绞痛的风险,不适合应用,为明确冠心病诊断,及明确冠脉病变程度,指导治疗原则和及时治疗避免心血管危险的急性事件发生,需要积极完善冠脉造影检查。

2_副本.jpg

  面对右位心冠脉造影手术,为保障手术顺利、安全进行,心内三赵朝主任召集心血管病医院程曼丽院长等顶尖医务团队,开展术前讨论,就手术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1、如果常规的冠脉造影导管不能顺利完成,那么需要准备特殊类型的造影导管;2、若病情需要支架置入治疗,可能需要准备特殊耗材,如Amplatz Right1.0、Amplatz Left1.0、XB Right 1.0、XB Right 1.0、Extra Rackup Right1.0等;充分准备后,于9月4日由心内三赵朝主任医师、陆艳副主任医师带领团队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术中通过JR4.0造影导管在左冠状窦内找到右冠状动脉开口,造影显示血管光滑无狭窄。以JL4.0造影导管在右冠窦内找到左冠状动脉开口,造影显示血管光滑无狭窄。明确排除了患者冠心病诊断,治疗做出相应调整,考虑症状可能与冠脉痉挛等功能性改变引起,积极加强改善痉挛、改善心肌代谢、改善症状治疗。排除冠心病并给予适当的心理疏导后,患者症状逐渐减轻出院。心内科在充分的准备工作后,顺利完成了右位心的冠脉造影术,积累了宝贵的手术经验,保障了患者生命安全。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血压讲堂 下一篇:高血脂常见认知误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