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法国患者即将出院手绘自家地图邀西安医护人员做客法国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25 10:31:09
[摘要]虽然旅游时不慎摔伤,但西安医生的高超技术和护士的认真负责让我倍感温暖,有机会我会再来美丽的西安游玩……”在西安旅游的法国人萨拉女士,不慎踩空摔伤被送至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经过治疗萨拉女士今日就要出院回国了。

  “虽然旅游时不慎摔伤,但西安医生的高超技术和护士的认真负责让我倍感温暖,有机会我会再来美丽的西安游玩……”在西安旅游的法国人萨拉女士,不慎踩空摔伤被送至西安市红会医院手术,经过治疗萨拉女士今日就要出院回国了。萨拉表示,西安很美丽,这次在西安得到了世界一流水平的治疗和护理以及许多陌生人的关爱,令她和丈夫十分感动。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601_meitu_1.jpg

  今年68岁的萨拉女士是法国巴黎人,和同伴一行来到了中国,古老而神秘的东方美景深深地吸引着他们,在北京稍作逗留后,8月17日,一行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古都西安游玩。萨拉女士在抵达西安下火车时,不慎踩空导致左股骨颈骨折,被紧急送至西安市红会医院救治。这次意外打乱了他们之后的行程和计划,也令他们担心不已。由于骨折必须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红会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所有术前准备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19日,专家为萨拉女士进行了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创伤骨科环骨盆病区,见到了即将出院的萨拉女士。病区主任庄岩告诉记者,萨拉女士的伤恢复得很好,目前已经可以自己扶着拐杖下地活动了。据了解,由于萨拉女士不懂英文,医院翻译志愿者提供翻译帮助双方进行沟通,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护理下,萨拉女士和医护人员相处非常愉快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我们医护人员查房或者换药时,她总是满脸微笑,向我们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科室副主任医师付亚辉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608_meitu_4.jpg

  马上就要出院回国了,萨拉女士的心情也非常激动,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A4纸制作的简笔地图表示,自己家住法国巴黎,她把家庭地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标注出来,并真诚邀请红会医院的医护人员能去她家做客,她会感到非常荣幸的。谈及对西安的印象,萨拉女士说,西安不仅美丽,西安的医生和护士也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治疗和护理水平,她非常感动。萨拉女士称,此次回国后,她要学习中文,今后全家一起再来西安游玩。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611_meitu_5.jpg

  记者了解到,除了法国女士萨拉,近日来,西安市红会医院还接收了一名英国和日本患者。两名女士也是因为摔伤导致骨折,被送至红会医院救治。目前,这两名外国患者均已接受手术,并在逐步康复中。采访中,两名外国患者对西安医生的医术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称赞。据悉,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来西安旅游或者工作生活的外国朋友与日俱增,来西安市红会医院就诊、手术的外国朋友也不断增加。为此,红会医院保健科成立了翻译志愿团队,将医院里懂英语、日语、法语、俄语等语种的人员组织起来,第一时间为外国患者进行语言翻译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604_meitu_3.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血压治疗中的10个误区 下一篇:“科普教育校园行”市一院皮肤科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痤疮周”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