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自身免疫性疾病MDT成立

陕西医讯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19-10-16 10:54:11
[摘要]

  8月28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病血透中心、神经内一科、神经内二科、科神经内三科、老年呼吸科、血液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等8个科室重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学科协作组(SAID-MDT)正式启动。

  多学科合作(MDT),尤其急危重症、疑难病的多学科协作是陕西省人民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本次重症自身免疫性疾病MDT成立是以此为切入点,着眼于多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危重症患者,讨论的新技术免疫吸附可极短时间内使免疫性疾病度过病情危重期和“免疫风暴期”,最大限度地提供“治疗窗口期”。重症自身免疫疾病MDT协作组的成立将有助于这类患者的整体诊断及救治水平,通过这一平台的密切协作,解决临床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会上,肾病血透中心副主任杜鹏分享了《重症自身免疫疾病血液净化研究进展》,王晓明主任医师进行了《免疫吸附技术在临床多学科中的应用》的报告。李晓燕主任医师、郭荷娜副主任医师、高妍婷副主任医师分别进行了免疫吸附技术在风湿免疫邻域、神经免疫邻域及肾脏疾病的临床病例分享。

  专家们纷纷表示,将利用好MDT平台,推动重症自身免疫疾病的及时、专业、个体化治疗。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人民医院 重症 自身

上一篇:陕西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在省人民医院成立 下一篇:陕西省人民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