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输血系统来了!

陕西医讯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19-10-16 11:01:58
[摘要]为了实现科学合理用血、节约血液资源、提高我院临床输血管理水平,陕西省人民医信息处、科研处、输血科与第三方合作开发出智能化输血管理系统。拟于2019年7月1日进行软件升级并试运行。

  为了实现科学合理用血、节约血液资源、提高我院临床输血管理水平,陕西省人民医信息处、科研处、输血科与第三方合作开发出智能化输血管理系统。拟于2019年7月1日进行软件升级并试运行。

  智能化输血管理系统较传统用血模式,不再依靠个人经验,而是通过采集临床用血的大数据,通过采取机器学习的方式产生单病种用血需求预测模型,对个体用血进行预测判断,让数据说话,为医院科学用血、合理供血提供精确数据支持。

  本次上线科室暂定为外科手术科室,在未来半年时间内该系统将逐步对新生儿科等内科科室用血数据进行数据梳理、建模、机器学习,最终完成陕西省人民医院整体临床输血智能化管理目标。该人工智能输血系统系陕西省人民医院首次创建多学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系统,对于今后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方向的科研工作有着巨大的指导意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人工智能 输血 系统

上一篇:第一届长安临床护理发展高峰论坛“火了” 下一篇:第十四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