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加强院感及传染病知识培训 市一院提升基层防控能力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01 14:09:16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联体成员单位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和传染病诊治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0月30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控感科副科长闫艳、急诊科主任郑军梅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联体成员单位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和传染病诊治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0月30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控感科副科长闫艳、急诊科主任郑军梅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专项培训。

5.png

  院感无小事,防控靠大家。培训会上,闫科长就目前我国控制多重耐药菌感染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国家行政部门在多重耐药菌防控方面的相关要求,对多重耐药菌的基本概念、耐药机制、常见类型、感染的危险因素及危害、院内防控措施等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在临床工作中要从细节做起,切实遵守手卫生、无菌技术操作规程、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合理规范使用抗菌药物等预防与控制措施,特别要认识到手卫生在预防多重耐药菌传播中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学感染、懂感控,让患者更安全。

6.png

  在肾综合征出血热培训环节,郑军梅主任首先与大家重温了流行性出血热的概念、流行病学、发病机制等,随后重点讲解了流行性出血热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救治原则及防控措施等内容,强调提高早期诊断率,减少误诊率,做到 “三早一就”,是提高出血热患者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所在。传染病防治重在预防,她希望基层医务工作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辖区群众普及流行性出血热的危害、传播途径及其防治的基本卫生知识,使群众充分了解灭鼠与疫苗接种是预防流行性出血热最有效的方法。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郑主任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

7.png

  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理论考核,所有参训人员均达标。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医务人员传染病及院感防控意识,提高了防控知识水平和技能,为更好地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加强 院感 传染病 培训

上一篇:有爱就有一切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十元关爱行动” 下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完成全球首例个性化3D打印距骨表面假体置换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