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全国眼库技术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09 11:05:12
[摘要]2019年11月9日至11日,“全国眼库技术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9日至11日,“全国眼库技术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会是由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即西安市第一医院眼库和美国SightLife眼库合作举办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苏晓东、西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芳群,西安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梁超、西安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苏星以及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50多名眼库工作者报名参会。

  本次培训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眼库专题培训会,主要目的是了解及交流当前全国眼库规范运营及操作的状况及难点;学习及掌握国际领先眼库的角膜获取流程的最佳规范操作;学习及开发适宜中国当前角膜捐献的专业合作关系及管理。

  众所周知,角膜来源匮乏一直制约着我国角膜病防治工作的发展,我国眼库的建设也相对滞后。2019年5月,国家卫健委颁布了《眼库管理规范》,对眼库的设置有了明确的规定,旨在规定国内眼库规范化发展,促进角膜病防治工作的发展。

  培训会第一天,北京同仁眼库、广东省眼库、安徽省红十字眼库、陕西省红十字眼库分别发言介绍各地眼库发展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美国SightLife眼库亚洲项目主管和中国项目主管以及香港眼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世界眼库现状和角膜捐献工作的核心问题。培训会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是眼库技术员角膜获取培训和眼库协调员技术高级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会,有效提升了各地眼库的操作技术和协调能力,为推动眼库的发展和促进角膜捐献工作发挥了重要意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眼库 技术 培训会

上一篇:康宝莱趣味挑战赛3 下一篇:陕西省第三届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交流大会在西安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