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医院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11-16 17:13:34
[摘要]为健全西北地区重大慢病综合防控管理体系,提高西北慢病防控管理水平,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建立大健康管理体系及有序的诊疗新机制,2019年11月16日至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举办为期7天的“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

IMG_0162_副本.jpg

为健全西北地区重大慢病综合防控管理体系,提高西北慢病防控管理水平,降低慢性病发病率,建立大健康管理体系及有序的诊疗新机制,2019年11月16日至2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举办为期7天的“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是对“西北地区慢病防控科技综合示范研究”项目陕西省5个示范基地近200名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学员是来自交大一附院雁塔区医联体、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神木市、府谷县和阎良区的基层医务工作者。

IMG_0192_副本.jpg

经过前期与各示范基地的充分沟通,并充分了解各示范基地医务人员的人才队伍结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积极的筹备,系统全面地设置了为期7天的理论培训课程,包括项目意义与政策、适宜技术包、基本技能、慢病管理相关症状识别、全科基本理论与健康促进、慢性疾病管理六大板块。

11月16日上午9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现代医学与公共卫生处陈书安处长、现代医学与公共卫生处李苏宁副研究员;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杨保利副巡视员;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成进部长;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张建军局长;神木市卫生健康局王斌副局长;府谷县卫生健康局李美丽副局长;交大一附院施秉银院长、院长助理兼医务部部长邹余粮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交大一附院刘昌副院长主持。

IMG_0148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施秉银院长作了开场致辞。在致辞中施院长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西北地区的实际情况,对项目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施院长也表示希望在今后的时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通过项目的实施能够建立层级分明、上下联动、运转有序的慢性病防治和健康管理的新型模式,使慢性病患者得到更为系统、规范、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

IMG_0172_副本.jpg

陕西省卫健委杨保利副巡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大一附院在重大慢病防控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西北地区慢病防控科技综合示范研究项目也是落实国家区域化医疗发展战略和分级诊疗策略的新的探索和实践。相信通过此次内容详实的培训班,能够对示范基地的卫生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培养一批慢病管理骨干及后备人才。省卫健委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实施,在后期实施过程中也会积极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IMG_0174_副本.jpg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成进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慢性病防控能力建设培训班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由交大一附院优秀的临床专家进行授课,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一定会收获满满。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西北地区慢病防控科技综合示范研究项目的牵头单位,也会积极做好项目实施的支持工作,竭力为西北地区慢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IMG_0186_副本.jpg

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现代医学与公共卫生处陈书安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慢病防控科技综合示范研究项目响应了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安全中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处长也代表国家科技部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和交大一附院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要求做好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

IMG_0219_副本.jpg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慢病管理骨干及后备人才,帮助基层更好地开展慢病联防联控以及不同慢病同管同治,使慢性病患者得到更为系统、规范、全程和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开创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慢病防控的新局面,为整个西北地区的慢性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绿色医院建设与后勤运维管理大会召开 下一篇:陕西省医师协会新生儿医师分会第一届年会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