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与时间赛跑 抢救产前出血休克产妇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19-11-26 09:50:58
[摘要]2019年11月14日清晨约07:30,西安市中心医院产房”120”紧急送来一孕28+3周从未在该院产检的孕妇,急诊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

  熬了一夜的班,眼看着要平稳交接了,突然,警报再次拉响,2019年11月14日清晨约07:30,西安市中心医院产房”120”紧急送来一孕28+3周从未在该院产检的孕妇,曾阴道流血2天,辗转外院保胎治疗,3小时前阴道流血突然增多伴腹痛,急诊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

  入院时病人面色苍白,阴道流血己湿透衣裤,病人神志恍惚,表情淡漠,烦燥不安,血压88/42mmHg,心率110次/分,腹膨隆,子宫张力大,触痛明显,检查难以配合,胎位不清,怀疑横位,胎心尚可。

  考虑产前出血、失血性休克、胎盘早剥,需尽快终止妊娠挽救母儿生命!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与时间赛跑,于是,立即启动快速反应团队!在班的产科医护第一时间启动抢救预案,各司其职,吸氧、各种术前准备、配血、双路静脉通路,与家属沟通,手术组织实施等等措施的实行......

1.png

  虽然是近交接班时间,但任何一个工作,每一项操作准备均丝毫无怠慢,超声科第一时间冲到,结果提示胎盘早剥,横位。必须即刻就地剖宫产节省一切时间,容不得有半刻的迟疑,医生们只有一个信念,尽最大努力去抢救母儿生命。听到呼叫的麻醉科、手术室和新生儿科等相关人员飞奔至产房,同时输血科做好紧急输血保障工作!全院相关科室也做好了紧急救治准备工作,郭静主任总指挥,又一场紧急而坚硬的战场在产房进行着...

2.png

  切开子宫大量凝血块及已经剥离的胎盘从切口涌岀,于7:54顺利娩出一早产儿,体重1150克。早产儿转至新生儿科病房继续救治!手术台上保护子宫、促进子宫收缩,止血,保留子宫的各种措施在耐心的进行,台下保障生命的举措也在同时有力有效的进行中...

3.png

  在医院快速反应团队的积极努力下,病人的出血止住了,血压也稳定了,一般情况逐渐改善!子宫表面的瘀斑经保守治疗也逐渐好转了,子宫保卫战打赢了,病人转危为安!现场的所有人松了一口气!团队协作及快速反应团队在救治急危重孕产妇中起了救命的重大作用!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时间 赛跑 抢救

上一篇: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西咸影像高峰论坛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成功举办第二届西安市消化道出血诊治进展培训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