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大兴档案 | 李志立:可舞“刀”,亦可弄墨

陕西医讯 西安大兴医院 2019-11-26 13:35:58
[摘要]“心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是一种艺术。”这是李志立主任从事心血管疾病诊疗30多年最深的体会。

  “心血管病的介入治疗是一种艺术。”这是李志立主任从事心血管疾病诊疗30多年最深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126133708.jpg

  1982年,李志立考上原第四军医大学医疗专业本科,毕业后分配到唐都医院心内科。1993年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学习,研究肥厚型心肌病等遗传性心脏病,擅长冠心病、先心病与心律失常介入诊治,20余年共完成上万例心脏内科各类手术,练就了炉火纯青的技术。

微信图片_20191126133712.jpg

  李志立主任讲到,冠心病是心血管病中最常见、最危险,也是最可防可治的疾病。李志立主任于2001年率先在原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独立开展复杂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包括左主干、慢性闭塞病变的支架植入术,心肌梗死患者急诊介入治疗等。20余年的积极探索,上万例手术的总结积累,让他在冠心病的诊治方面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病情判断清楚准确,手术做得干净利落。李志立主任性格沉稳,不爱张扬,临床口碑好,找他治疗的患者络绎不绝。他的“粉丝”常年追随着他,老病号慢慢成了老朋友。李志立主任自嘲是心脏血管的“清道夫”,在用大禹治水的原理来做冠心病的诊断和治疗。

微信图片_20191126133715.jpg

  11月初,西安大兴医院成立了胸痛中心,由李志立主任全面负责技术工作。急诊科、心血管内科、介入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学、影像科、超声科等多学科协作,给急性胸痛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治疗途径。生活方式干预、药物治疗、外科治疗,这是冠心病的防治三步曲。李志立主任特意提醒广大患者:不要相信广告、不要相信“郎中”、不要相信“灵丹妙药”。在他接诊的患者中,因为盲目无知导致病情耽误的太多了。

  他的眼里,心脏这个复杂的器官,动静脉血的泵进泵出,砰砰跳动的过程,虽然单调规律,但是和谐优美。他就是心脏血管“清道夫”和“养护员”,“天天留心一点点,享受生活一百年”这是他的口头禅。

微信图片_20191126133719.jpg

  不仅可舞手术刀,李志立主任的文学修养也非常好。他甚至能完整背诵1093字的《洛神赋》,对于各种历史典故也是信手拈来,对于历朝历代年表和事件如数家珍。

  他就是西安大兴医院心血管内科李志立主任,文武双全,谦谦君子!

微信图片_20191126133725.jpg

  李志立,西安大兴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原第四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

  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学习肥厚型心肌病等遗传性心脏病。擅长冠心病、先心病与心律失常介入诊治。独立开展冠心病介入手术、室上性心动过速、室速射频消融术、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先天性心脏病室缺、房缺、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等复杂手术20余年,手术上万例。

  担任中华医学会陕西分会心血管病委员、西安医学会结构性心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心血管专科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卫生部介入培训基地导师(冠心病及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等职务。承担并完成国科金、陕西省及军队基金4项,发表论文20余篇,SCI 4篇。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 档案 李志

上一篇:大兴档案| 刘吉祥:吉祥医馆馆主 下一篇:大兴档案 | 郭卫平:“铅衣战神”的粉丝遍布全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