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陕西肿瘤学科重点专科联盟年终总结大会在西安召开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12-23 11:16:11
[摘要]12月21日,陕西肿瘤学科重点专科联盟年终总结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肿瘤学科重点专科联盟由西安交大- -附院作为牵头单位,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疑难杂症病例讨论,人才培养等形式共同努力打造肿瘤治疗的规范化,实施的标准化,多学科综合治疗的融合协作模式。

  12月21日,陕西肿瘤学科重点专科联盟年终总结大会在西安成功召开,肿瘤学科重点专科联盟由西安交大- -附院作为牵头单位,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疑难杂症病例讨论,人才培养等形式共同努力打造肿瘤治疗的规范化,实施的标准化,多学科综合治疗的融合协作模式。通过与各级医院的互通和协作进行广泛充分地讨论,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后续相互的协作方式和努力方向,希望通过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医疗资源的下沉与周边区域肿瘤联盟的协作,起到区域肿瘤诊断和治疗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进一步提升区域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协作,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区域内肿瘤综合治疗的规范化水平,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诊服务。

1.jpg

  共建肿瘤学科自2018年3月在长安医院最先拉开帷幕,陆续覆盖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宝鸡市中医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渭南市中心医院、汉中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榆林市第二医院共计13家单位。

  2019年联盟共执行学科共建40余场,覆盖宝鸡、汉中、安康、商洛、咸阳、延安、榆林、渭南等地区十多家医院,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协作与交流:共同签署共建肿瘤学科联盟协议书,举力共建学科揭牌仪式、课题介绍、病例分享、共同探讨肿瘤治疗领域最新的进等系列活动,成果丰硕,效果显著,得到了各个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

2.jpg

交大一附院癌症中心主任张呈生

3.jpg

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恩孝

  西安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恩孝表示:经过几年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与西安市及周边各地级市医疗机构协作,发挥彼此在医疗、教学和教研的优势,在协作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共同提高、造福患者。为进一步将肿瘤治疗更加的学科化、合理化,使患者从中受益提高患病后的生活质量,增加生存率。特邀请全省肿瘤医学专家共聚一堂,召开年终总结大会,欲齐心协力提升肿瘤学科建设。

4.jpg

交大一附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姚煜

  2019年通过以定期的学术讲座、专家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多种形式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四十余场。从而提高了基层医生规范化治疗的意识和理念,减少病人的舟车劳顿及费用问题,也使青年医师从临床经验、科研水平等方面得以提升。这种多渠道、多形式的协作交流模式也得到了各级医院的广泛认可和响应,相信共建肿瘤学科这种合作模式,也必将会对肿瘤疾病的临床研究与发展及多学科综合治疗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对肿瘤疾病的规范化治疗和综合治疗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建立起顺畅的上下转诊、联动会诊工作机制,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诊服务,更好的服务于区域肿瘤患者。

5.jpg

6.jpg

7.jpg

  大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将自己在临床中的经验一一分享,并对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虚心向同行们“取经”,在共建肿瘤学科的目的、意义及具体工作内容上,专家们有同样的共识,比如,在医疗和护理,、临床研究、青年医生培养、进修和交流等方面大家相互交流了经验,希望通过在本次论坛兄弟单位在临床上取长补短,在全省各级医院共同携手做强消化道肿瘤的防治工作,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于患者。

  2020年联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计划省内增加7家联盟单位、并积极拓展周边省份联盟单位,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形式提升联盟水平。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肿瘤 学科 重点 专科

上一篇:2019西部医院管理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协作医院会议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召开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ICU妙手回春救治多例罕见危重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