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骨创伤医院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27 10:23:50
[摘要]

骨创伤医院.jpg

  自1911年成立“红十字西北战地医疗救护队”以来,骨科创伤治疗就一直贯穿在红会医院的发展史中, 1965年正式成立创伤骨科,著名创伤骨科专家韩魁良早在1992年就在全国率先成功实施人工肱骨头置换术治疗肩关节脱位合并肱骨近端四部分骨折。近年来学科规模逐渐扩大,医疗、科研、教学同步发展。2013年被评为“西安市医学重点学科”,2014年成为全国第三家“AO培训中心”, 2015年成立西安市红会医院“骨创伤医院”成为西北规模最大的创伤中心,设有上肢、下肢和环骨盆三个病区,编制床位129张,成员107人,其中医生47人,护士60人,硕士生导师4人,主任医师 10人,副主任医师 13人,医学硕士27 人,博士3人,均有国内外学习经历,接受过严格、系统、先进的专科技能培训,有非常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同时具有优秀的专科护理团队。年门诊量20000余人次,年手术,8000余例。2017年被授予“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骨外科培训基地”。

  骨创伤医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始终与国内外先进理念保持同步,在张堃院长的带领下培养出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创伤骨科专家,率先在西部地区开展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四肢复杂骨折手术治疗;复杂骨盆髋臼骨折手术治疗;手术并发症处理;骨不连、骨缺损、骨感染的治疗;运动损伤;关节韧带损伤重建;髋、膝关节置换;老年骨折、骨质疏松骨折;开放骨折分期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预防;严重创伤救治及创伤后遗症等方面的诊疗技术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科研成果丰硕,目前主持部级、省、市级科研项目15项,其中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西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参与国际及全国创伤骨科协作项目多项,院内新技术新业务获奖27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科室先后在《中华骨科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国际骨科学杂志》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 SCI论文33篇 。出版《创伤骨科教程》、《肩肘外科手术学》、《简明临床骨科学》等多部学术专著。

  骨创伤医院每年接收进修生、实习生、规培人员50余人,承担理论授课20课时。每年举办学术活动10余场,包括国家级、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1-2项。参加AO fellow培训9人, 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总院、纽约大学longone医学中心、 德国Diakonie 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 、上海六院等国内外进修40余人次。近几年应邀参加世界骨科大会、欧洲骨科年会、美国创伤骨科年会、AO亚太科学大会暨AOTK专家研讨会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言人数逐年递增,同时每年COA、CAOS、全国创伤学术会议等国家级学术会议发言交流30余人次。

  骨创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秉承 “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理念,以良好的专业素养,精湛的诊疗技术,全面优质的护理,服务每一位患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创伤 医院

上一篇:关节病医院 下一篇:手外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