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 真的可以紧致肌肤吗?

健康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06 15:48:57
[摘要]有些爱美的女生,不管天气怎样寒冷,坚持用冷水洗脸,说是可以让皮肤紧致、水当当。真能这样吗?小编特地搜集了一些资料,下面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有些爱美的女生,不管天气怎样寒冷,坚持用冷水洗脸,说是可以让皮肤紧致、水当当。真能这样吗?小编特地搜集了一些资料,下面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说到洗脸,我们可以先想想脸上都是些什么污垢?

  脸上的污垢,依照来源可以分成三大类:

  1.环境性污垢:灰尘、空气中的脏污

  2.生理性污垢:皮脂、汗水、老废角质

  3.化妆品污垢:残妆

  如果按照污垢的型态,也可以把上面的污垢分成三大类:

  1.水性污垢:灰尘、汗水,用清水可以洗掉

  2.油性污垢:皮脂分泌、化妆品残留,要借助清洁产品(洗面乳和卸妆产品)

  3.老废角质:这就得靠定期的去角质了

  通过上述污垢形态可以看出,若只用冷水洗脸,则只能洗去灰尘、汗水,其他的污垢是洗不掉的。

  洗脸该用冷水还是热水?其实,洗脸就是用“正常温度”的水就好,不需要刻意用热水,也不用特别准备冰水。

  所谓正常温度,不是指一个特定温度范围,而是你个人的习惯。通常来说,如果是洗澡的时候顺便洗脸,那就洗澡水温度,或是略低一些就好;若是单独洗脸,那就是自来水温度,除非是很冷的冬天,可以掺些热水。用太热的热水洗脸,会将皮脂层过度洗净,不是好事。想热敷、或是想让毛孔张开加速保养品中有效成分吸收,那大可以等洗完脸后再用毛巾热敷,效果更好。

  至于有人说用冷水洗脸可以不老、抗皱、回春,那也是夸大其辞了。温度对脸的收敛、缩小毛孔的影响,都只是暂时的。刚刚用完冷水,当然会紧紧的、很细致的感觉,可是15分钟后温度回升,就回到正常状态了。所以大可不必多费这些功夫。

  拔粉刺前可以用热水洗脸吗?的确,用热水洗脸可以帮助毛孔张开,使拔粉刺变得容易,这样做没什么不对。问题是在于:千万不要迷上拔粉刺这件事,因为在拔粉刺的过程中,拔掉的不只是粉刺,还有保护皮肤的角质细胞。拔粉刺对皮肤没有好处,如果拔得太频繁,还容易造成肌肤敏感、毛孔也会张大,得不偿失!

  最后提醒大家,洗脸毛巾要常更换、清洗。毛巾常常都是潮湿的、每天挂在浴室里,是细菌繁殖的“温床”。所以要定期清洗、更换,才不会对脸造成不好的影响!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冷水 洗脸 紧致皮肤

上一篇:穿搭是门学问 男士们要避免的10个穿搭小错误! 下一篇:想拥有一头秀发吗? 看看关于秀发健康的10个真相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