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乙肝会发展成肝癌吗 肝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8 10:26:22
[摘要]在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而有调查显示,大部分肝癌患者主要是因为日常存在一些肝部疾病,因为没有多加注意而逐渐转化为肝癌。那么乙肝是否会转化为肝癌?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而有调查显示,大部分肝癌患者主要是因为日常存在一些肝部疾病,因为没有多加注意而逐渐转化为肝癌。那么乙肝是否会转化为肝癌?一起来了解一下。

  乙肝是否会转化为肝癌?

  从临床研究上来讲,肝癌的发生并不是突然间的,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它主要是从慢性乙肝炎发展为肝硬化,最终发展为肝癌。由此可见,乙肝是会逐渐转化为肝癌的。

  由于乙肝病毒它具有自我复制增值,在发生乙肝后如果没有及时对乙肝病毒进行控制,让其发展会让乙肝病毒不断暴增,对肝细胞带来伤害,当肝细胞受损时没有及时恢复会逐渐演变成肝硬化,随着病情的发展,肝硬化会越来越严重,最终也就会演变成肝癌。所以在发生乙肝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才是最主要的。

  肝癌发生前有症状吗?

  由于肝脏是一个比较沉默的器官,它在发生任何问题的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导致很多人在发现患上肝癌时已经是进入晚期,但如果能详细观察是可以及早发现肝癌的。

  一、会有肠胃道消化症状

  对于早期肝癌来讲,大多数患者可能会有消化道症状发生,如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有些还会发生腹泻,而由于这些症状和肠胃疾病发生的症状相似,所以很容易让人混淆,没办法正确辨别。

  二、上腹部有包块

  一般肝癌在发生后患者会触摸到肿块,尤其是在上腹部,会感觉腹部有点肿胀硬,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肿块会持续增大。

  三、肝区疼痛

  肝癌在发生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肝癌疼痛,而它引起的疼痛大多数是在右肋部,这种疼痛大多数是间歇性或者持续性,在一段时间内会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不管是存在乙肝还是其他肝部疾病,在发现肝脏有问题时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让病情得到控制,才能让肝细胞逐渐修复,防止肝癌的发生。另外在平时要多加警惕,对于一些肝癌不明显的早期症状要了解,在有异常时及时进行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及时发现的治愈几率才会更高一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乙肝 肝癌 症状

上一篇:天冷鼻子易敏感 看看摆脱鼻塞流涕的小妙招 下一篇:带小月龄宝宝坐飞机 你需要了解的问题这里都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