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体重三位数该怎么减肥?这样做可以轻松甩掉肥肉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8 10:38:20
[摘要]俗话说一胖毁所有,瘦身后的人生简直开挂,相当于做了一次整容。身上肥肉太多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就能轻松甩掉肥肉。

  俗话说一胖毁所有,瘦身后的人生简直开挂,相当于做了一次整容。身上肥肉太多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疾病几率,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就能轻松甩掉肥肉。

  体重三位数该怎么减肥?

  1、饮食调理

  合理搭配一日三餐,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和粗粮,尽量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饭前半个小时吃水果,能有饱腹感而且能控制脂肪性食物摄入。选择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竹笋或五谷类,因为膳食纤维进入胃肠道中可吸收水分,能产生饱腹感,避免吃太多食物。每天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水维持最基本的新陈代谢,喝水时间安排在早晨醒来后和饭前半小时。吃饭时需细嚼慢咽,能减慢对营养物质吸收,而且可控制能量摄入。

  2、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保证有3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每周至少坚持4~5天。可选择游泳,主要利用水的压力浮力和阻力对身体按摩,再加上游泳时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促进脂肪燃烧,有利于减肥。另外也可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跳绳等。运动能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和脂肪酸利用,让体内多余糖分来供应能量,避免转化成脂肪储存。坚持运动能缩小体内脂肪细胞,减少脂肪生成和蓄积。但必须要根据自身年龄和体质,掌握好运动量和度。

  3、改变不良的坏习惯

  吃完饭不能立马坐下,饭后靠墙站立20分钟或散步10分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吃的太多会摄入更多食物热量,热量可转化成脂肪堆积。减少点外卖和在外吃饭的次数。可把餐具换为冷色系,能降低食欲。平时可多喝奶制品,含有的钙能降低脂肪堆积加快脂肪燃烧速度。另外也可多喝绿茶,绿茶含有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功效,可提高新陈代谢速度。

  温馨提示

  保持饮食清淡,烹调食物时要少放油和盐,尽量通过清蒸和水煮的方式来烹调食物。戒掉零食,饭前可喝一碗汤来降低食欲,增加饱腹感。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摄入,不仅能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脂肪燃烧,而且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防止脂肪堆积。另外生活中的一些茶类也具有减肥功效比如山楂茶、决明子茶和乌龙茶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体重 减肥 饮食

上一篇:中年女性离不开保养 35岁后要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下一篇: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