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8 10:40:03
[摘要]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能带来很多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能带来很多好处,不妨来了解一下。

  维生素C能带来哪些功效?

  1、清除对身体有害自由基

  自由基是加快皮肤衰老的主要诱因,引起自由基产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生活在高污染环境中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体内有太多自由基时可对细胞带来损伤,影响皮肤健康,导致皮肤出现色斑和黑头。维生素C经过肠胃道吸收后,可跟随血液运输到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能快速清除细胞内的自由基,把自由基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而且能保护细胞健康。

  2、抗衰老

  维生素C在细胞组织中发挥着抗老化以及抗氧化功效,同时也能加强胶原蛋白增生,帮助淡化皱纹,延缓皮肤衰老。

  3、保护皮肤

  没有彻底卸妆或受到太阳光照射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或者色素脱失,从而诱发各种色斑问题,甚至引起皮肤炎症。维生素C能减轻化妆品对皮肤带来的伤害,防止黑色素合成,控制油脂分泌而且可淡化色斑。

  4、阻断黑色素

  经过研究发现,皮肤发黑是因为酪氨酸酶活性低所引起,酪氨酸酶活性一旦被阻断就能控制黑色素生成。另外为了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能把深层皮肤中已经生成的黑色素还原成无色的黑色素。补充维生素C能改善皮肤暗沉问题,帮助提亮肤色而且能抑制黑色素生成。

  哪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C?

  1、黄叶蔬菜

  在黄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不仅能美容养颜,而且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维生素C可以在油菜小白菜,马齿苋香椿,辣椒苦瓜以及紫菜苔中获取。

  2、水果

  大部分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最常见的有鲜枣、柚子橘子柠檬和草莓等。另外在猕猴桃龙眼和芒果中也含有丰富维生素C。

  温馨提示

  维生素带来的功效是人们所意想不到,能改善铁钙和叶酸利用而且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生长,同时能促进骨胶原生物合成。但并不是补充的越多越好,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维生素C中毒。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维生素 美容 养颜

上一篇:体重三位数该怎么减肥?这样做可以轻松甩掉肥肉 下一篇:宝宝头发发黄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