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快试试这些方法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0 09:10:00
[摘要]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高脂肪饮食的人群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经过研究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越高,需积极想办法减掉肚子上多余的肉。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高脂肪饮食的人群肚子上容易堆积赘肉,经过研究发现肚子上的赘肉越多,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几率越高,需积极想办法减掉肚子上多余的肉。

  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

  1、对腹部按摩

  每次洗完澡后,把两滴玫瑰精油滴在掌心,在腰腹部按摩,四手指并拢对大横穴按摩15分钟,以腹部微微发热为止,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另外也可对带脉穴按摩,此穴位在肚脐水平线上侧腹部,四指并拢和大拇指分开,大拇指放在大横穴上,揉按带脉穴15分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防止脂肪在腹部堆积。

  2、做仰卧起坐

  平躺在床上,手臂枕在后脑勺,起身时让上半身挺直,让腹部尽可能贴住大腿部,保持10秒钟,然后回到最初姿势,每天坚持做30个,能减少腹部赘肉。做仰卧起坐时要让腹部发力,同时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减掉腹部赘肉。

  3、调整好饮食

  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晚餐吃的少一些。多吃含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能吸水膨胀,增加饱腹感而且能减少对热量摄入。吃饭时细嚼慢咽,不可狼吞虎咽,若吃饭速度过快的话会延长大脑接收已经饱腹信号的时间。

  4、针灸减肥

  选择正规中医馆通过针灸的方式来减肥,对经络穴位刺激能改善体内系统,加快基础代谢率,增加热能消耗多余脂肪。

  5、腹式呼吸

  每次饭后可以靠墙站立,抬头挺胸收腹,吸气时腹部要鼓起,呼吸时腹部收紧,每天腹式呼吸做100次,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6、食疗方法

  把300克白萝卜洗干净切成小块,锅中加入1000毫升水,大火煮开后再放入海带姜片萝卜,然后转为小火,一直把食物煮熟烂为止。可达到消积滞和清理肠胃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腹部脂肪消耗。

  温馨提示

  每次吃饭后可以散步三十分钟,不能饭后立马坐下或者躺下。平时洗澡时可以使用粗盐对腹部按摩,能促进腹部脂肪燃烧,加快胃肠道蠕动,有效刺激消化系统,帮助排除宿便。平时控制好饮食,减少甜食和油腻食物摄入,多吃膳食纤维食物,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切不可暴饮暴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肚子 减肥 方法

上一篇:注意:这6种错误的护肤方法小心毁容 下一篇:饭后吃水果到底好不好?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