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饭后吃水果到底好不好?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0 09:16:00
[摘要]在目前有很多家庭在饭后有吃水果的习惯,他们认为在吃饭时摄取一些油腻食物在饭后吃一点水果能解腻,而且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在饭后吃水果是一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行为。

  在目前有很多家庭在饭后有吃水果的习惯,他们认为在吃饭时摄取一些油腻食物在饭后吃一点水果能解腻,而且能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但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在饭后吃水果是一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行为。

  饭后吃水果到底好不好?

  一般来说饭后吃水果是一种错误的行为,不仅会对肠胃带来影响,会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带来这几点伤害。

  一、加重胰腺负担

  由于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一般在进食食物后餐后血糖会有所上升,如果在这个时候还立即进食水果,会让胰腺负担加重,让血糖在短时间内上升,这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二、让胃部不适

  水果中所含的纤维素以及其他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有比较强的吸水性,在吸水后能快速膨胀提高身体饱腹感,就很容易让胃部因为消耗不了而有不适症状。

  三、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由于在吃饭时食物进入肠胃需要通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消化才能将食物送出体外,而在饭后马上吃水果会让食物被滞留在胃部中,长时间停留在胃部中很容易有腐烂而产生气体,就会有胃部膨胀、恶心、暖气等症状。

  由此可见,在饭后是不能吃水果的,不要以为饭后吃水果可以帮助解油腻,也能补充维生素,对身体有好处。

  一般在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

  虽然吃水果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补充足够维生素,但也要知道吃水果也有合适的时间,一般将水果放置在两餐中间的加餐食用是最合适的,这个时候身体的能量消耗已经差不多,而如果进食食物就很容易让能量摄入过多,影响响下一餐的正常进食,所以在这个时候适当吃一些水果能饱腹,而且还不会带来影响。在早上到中午可以选择在10点多进食,下午和晚上可以选择在下午5点左右进食,但要注意在晚上尽量不吃水果。

  温馨提示,饭后吃水果是一种不好的行为,所以不要一致认为对自己有好处就盲目选择进食,而且还要注意在挑选水果时要选择一些不是特别成熟的水果,这些水果的糖分比较低,不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上升,尤其是一些本身血糖不稳定的人,如糖尿病前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饭后 水果 健康

上一篇:肚子上肉很多怎么减比较快?快试试这些方法 下一篇:注意:冠状造影有风险 这5种人千万不能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