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拖延症影响工作效率?送你4个好方法来克服拖延症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3 08:33:00
[摘要]拖延症其实是一种自我调节失败的行为,明知道自己如果不按时做会有严重的后果,但是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延迟行动。拖延症对于人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自律的结果就是要承受拖延带来的后果,如果拖延变成了一种习惯,成功也会离人们越来越远。如何克服拖延症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拖延症其实是一种自我调节失败的行为,明知道自己如果不按时做会有严重的后果,但是仍然控制不住自己延迟行动。拖延症对于人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自律的结果就是要承受拖延带来的后果,如果拖延变成了一种习惯,成功也会离人们越来越远。如何克服拖延症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克服拖延症呢?

  1、了解背后的意义

  有些人们之所以会拖延,是因为完全认识不到这件事的重要性,在完成度上就会越来越敷衍。所以在计划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了解这件事背后的意义,只有认识到他的重要性,才会有动力去做好这件事。因为如果认为这一件事无足轻重,自然也不会灌注所有的热情和动力去做。

  2、计划要细致

  人们总是非常的爱列计划,但是因为计划过于的高或者计划过于假大空,而无法真正的实施下去。拖延症患者一般没有明确的计划,所以才会在计划之外不断的拖延,一直到最后的结束日才知道拼命地去完成。在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做一个详细的计划,在哪个时间段要做哪件事,然后在计划的指引下才能尽可能的让自己做事有条理。

  3、劳逸结合

  如果一件事做起来比较有难度,一开始就拼尽所有的力气去做,很容易让自己懈怠下来,一懈怠下来再想提起紧张的心理就很难了。所以在开始做的时候,就要明确劳逸结合的原则,制定做事的时间也要制定出休息的时间,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弹性。

  4、变得自信起来

  人们之所以会变得越来越懒,在做事上越来越讨厌,是因为自信心不足的缘故。自信心不足就会影响到一个人的积极性,在工作上就容易混水摸鱼,做不出成功的业绩。而在工作上没有成绩又会打击人的积极性,让人变得更加懒惰,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不利于人的成长和进步。所以一定要培养自己的自信心,日子过得积极上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能够更加的全心全意。

  在工作中迟迟没有做出成绩,无非是拖延和懒惰在作祟。只有自律的人才能够掌握人生,而自律最先克服的就是拖延症,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人生的主人,不被拖延症左右。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拖延症 效率 克服

上一篇:冬天手指干燥易生倒刺 教你4招和倒刺说拜拜 下一篇:经常失眠怎么办? 用这10招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