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有饥饿感就是低血糖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28 12:11:44
[摘要]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知道糖尿病需要长期控制,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讲,他们可能都经历过低血糖发生所带来的症状,也都知道低血糖在出现时会让身体首先出现饥饿无力的现象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知道糖尿病需要长期控制,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讲,他们可能都经历过低血糖发生所带来的症状,也都知道低血糖在出现时会让身体首先出现饥饿无力的现象,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出现饥饿的时候就一定是低血糖来临,却不知并不是这样,糖尿病人有饥饿感并不一定是低血糖。

  糖尿病人有饥饿感是低血糖吗?

  一般正常的人在进食后身体的血糖会上升,血糖会刺激身体的保护神经,让大脑产生饱腹感,而当血糖降低时身体的保护神经得不到足够的能量供应,就会有饥饿感现象。所以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人,身体的血糖过低时就容易有饥饿的现象。

  不过虽说糖尿病人在发生低血糖时大部分会有饥饿感,但也并不完全是这样,有些糖尿病人在出现饥饿感时监测血糖发现血糖正常,这主要是因为一般正常身体的能量来源主要在葡萄糖,而当血液中的葡萄糖在胰岛素的作用下进入细胞内,就能产生能量让身体充满精力。而在患上糖尿病后身体的胰岛素会有抵抗或者缺乏的现象,会让血糖不能正常进入细胞内,这个时候血糖在上升的同时会缺乏能量,也就会出现细胞饥饿而让身体有饥饿感。因此糖尿病人要警惕自己在有饥饿感时,要及时监测一下血糖,才能知道是不是发生低血糖,如果血糖处于正常或者上升的状态还继续进食,就很容易让血糖持续上升。

  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一、大量出汗

  当身体的血糖持续下降时会有大量出汗的现象,而这种出汗一般是突然发生的,而且还会伴随着明显的饥饿感。

  二、脸色苍白

  在身体能量缺乏时,血糖持续下降的同时就很容易让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甚至感觉要倒下去。

  三、行为异常

  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还会让患者出现一些难以解释的精神症状,特别是自己的行为会有一些异常。

  四、昏迷

  当血糖过低时会让身体进入昏迷状态,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救治就会导致死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控制好血糖固然重要,但也要预防低血糖的出现,毕竟低血糖所带来的症状是非常危险的,另外对于低血糖的一些症状也要了解,毕竟并不是身体出现饥饿就是低血糖,只有伴随着其他症状才能够判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糖尿病患者有饥饿感就是低血糖吗?

上一篇:这几个护肤技巧一定要牢记! 下一篇:送你6种非手术方法来除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