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的“粮草官”:日夜兼程1200公里运回防护物资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2-07 15:18:26
[摘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有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点第一线奋战的“战士”,也有在后方供给弹药粮草的“粮草官”。

图片 1.jpg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有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留观点第一线奋战的“战士”,也有在后方供给弹药粮草的“粮草官”。

  疫情袭来时,西安市中医医院设备科科长李江英敏锐的警觉到,这必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持久战,年前即紧急与控感、医务、护理、质控、供应等相关科室沟通,加强了对物资的储备和调控。

  随着医院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设备科立即按下了紧急启动键,全院部署,严格制定了科室领用制度,优先保证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导诊、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隔离留观区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使用。

图片 2.jpg

  临近春节,大部分配送公司放假,工厂停工,医用物资供应紧张,采购难上加难。有限的储备对于疫情的发展、发热患者骤增及每天的消耗来说捉襟见肘。

  “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屏、护目镜、隔离衣......”成了李江英科长心头最重要的事,让她寝食难安。

  大年三十晚上,李江英科长和耗材采购员赵曼同志两人还持续工作到晚上11点。最终联系到少量防护服、口罩等,为了保证物资的接收和供应,科室安排了专人值班。

  大年初二,李江英科长再次为医用物资奔波,她组织全科人员集体上阵多方联系供应厂家,连续十几天,她每天拨通上百个电话联系货源,孩子生病了也只是在午饭时间匆匆打一个电话。

图片 3.jpg

  1月28日,发布了《西安市中医医院寻购疫情防护物资公告》。公告发出后,设备科同志寻购或接收到爱心人士和公司捐赠的护目镜、等离子空气消毒机、紫外线消毒车等紧缺的防护物资,但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仍然十分紧张,设备科“粮草官”们仍然在多方筹集“粮草”......

图片 4.jpg

  终于,经过努力,1月31日有河南两家企业愿意为西安市中医医院提供部分外科口罩、手术衣,但无法配送到医院。院领导立即决定,由设备科孟炜博主动请缨和总务司机班蒋荣涛、王力三人立即出发,日夜兼程超过1200公里,只为早点拿到防护物资,直到平安返回医院已是2月1日凌晨4点多。拖着疲惫身体,想着家里还有将临产的妻子,孟炜博同志默默地在朋友圈写下了“晚安自己,早安西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 粮草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学会荣获市科协2019优秀科技社团一等奖 下一篇:市中医“五道关口”严把防控 确保患者安全就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