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元宵节驰援武汉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130人再出征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2-09 11:16:07
[摘要]2月8日,在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元霄佳节,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130人,肩负重任,出征武汉抗疫一线。

图片1.jpg

图片2.jpg

  2月8日,在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元霄佳节,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130人,肩负重任,出征武汉抗疫一线。

图片3.jpg

  下午1点半,二附院门诊综合大楼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颜虹以及医院领导、教职工和队员亲属壮行。副院长高亚主持出征仪式。

图片4.jpg

图片5.jpg

  你们身上肩负着国家使命、学校重托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心愿,希望你们发扬不畏艰难、尊重科学的精神,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救治任务!期待你们平安凯旋!”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图片6.jpg

  本次带队的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担任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代表医疗队表态:“我们130位同志将要和已在武汉的14位同事共同奋战一线、并肩战斗,这是我们以拳拳之心奉献报国的时刻。无论在武汉’疫线’还是在陕抗疫,医者仁心永不褪色,都是在不同岗位和阵地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7.jpg

图片8.jpg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你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冲向防控一线,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所有交大人为你们感到自豪,所有陕西人为你们感到自豪。期待大家凯旋,我们共庆抗疫胜利!”王树国宣布出征时勉励大家。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在全体合影之后,王树国校长宣布出征。医疗队员和同事、家人依依惜别,乘大巴前往机场飞赴武汉。

  本次出征是西安交大二附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130名队员中,有30名医生,100名护士,来自呼吸、重症、传染、急诊、心血管等20多个学科。

  通讯员 买秋霞 王妮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节 驰援 武汉 西安

上一篇:共建“骨科丝路” 我们从未止步 西北地区创伤联盟西安成立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成功为严重心衰患者实施改良除颤器植入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