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共建“骨科丝路” 我们从未止步 西北地区创伤联盟西安成立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12-31 09:54:36
[摘要]12月2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骨科高峰论坛暨西北地区创伤联盟成立大会暨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年会在西安曲江隆重举行。大会由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西安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主办,西安交大二附院协办。

\

  12月2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骨科高峰论坛暨西北地区创伤联盟成立大会暨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年会在西安曲江隆重举行。大会由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西安交大医学部关节外科中心主办,西安交大二附院协办。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委王坤正教授、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委唐佩福教授、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教授、西安交大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先后致辞。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大二附院杨佩教授主持。

\

  李宗芳院长致辞李宗芳院长首先欢迎全国的骨科“大咖”莅临参会,他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发展历程和骨关节外科的发展情况,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西安交大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教授在致辞中说,各位专家相聚于此进行学术交流,相互探讨,为骨科学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创造了重要载体和机遇。西安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办好国际骨科高峰论坛,为我国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和国家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唐佩福教授希望各级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重视创伤医学在骨科领域的发展。

\

  王子明副主任致辞本届大会主席王坤正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国际骨科高峰论坛是骨科医学界同仁响应国家号召而规划实施的精品会议,为沿线地区骨科医学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每一届会议都有一个主题,邀请国内顶级专家与会分享,带来国际骨科医学最前沿学术成果和最新临床技术。第一届我们关注的主题是骨关节专业,第二届关注脊柱专业,本届为配合“西北地区创伤联盟”的成立,我们把目光聚焦在创伤专业领域,西北五省骨科界权威专家都参加了本次会议。

\

  大会主席王坤正教授致辞王坤正介绍,2018年1月,原国家卫计委发布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要求有条件的地级市和县级医疗机构要建立胸痛、卒中、创伤等5大医疗中心,着力打造完善的全国急救医疗体系。为此,我们与政府接轨成立“西北地区创伤联盟”。联盟成立后,每年都会组织大家开展一系列的讨论会、培训会、学术会,制定行业规范和标准,推动这项工作在西北地区的落实。王坤正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不仅要做到西北最好,也要做到全国最好。

\

  唐佩福教授致辞开幕式上,王坤正、李浩鹏、王国选、陈志荣、刘昆、王文己、韩兴文、曹志强等8位知名骨科教授共同启动“西北地区创伤联盟”揭牌仪式。

  在分会场,陕西省骨与关节学会医工结合与临床研究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会议由西安交大二附院王伟教授主持,会后还开展了内涵丰富的学术交流相关活动。

\

会议现场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共建 骨科 丝路 我们 从未

上一篇:怀孕32周的杜女士胎儿快速心律失常 交大二附院三科联动保母女平安 下一篇:元宵节驰援武汉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130人再出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