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九医院赴庄王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0-10-30 15:14:50
[摘要]10月28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医院按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由党委书记郑菊贤带队,宣传科副科长裴静、中医康复科副主任许海莺、护士长赵玉焕一行4人,赴庄王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10月28日上午,西安市第九医院按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由党委书记郑菊贤带队,宣传科副科长裴静、中医康复科副主任许海莺、护士长赵玉焕一行4人,赴庄王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庄王村驻村第一书记贺鹍义、驻村干部高博、村党支部书记杨锋,以及村民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活动第一项,首先举行赠书仪式。经前期调研沟通,得知村里需要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的书籍,医院随即购买了相关实用技术丛书,同时向村农家书屋捐赠了《文化的力量》等文化相关书籍,希望能够帮助村民学习新技术,同时提高文化素养。

  随后,针对村里大部分是留守老人的情况,在村文化活动室,市九院中医康复科专家为村民进行《“中医养生”——老年人如何健康过冬?》为内容的科普讲座,普及健康知识。许主任为了能够使村民听得懂,特意用了陕西话进行讲解,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细的动作演示,认真教授村民养生知识。

  授课结束后,郑菊贤书记在讲话中说,许主任讲授的内容贴近生活,易于操作,可以让大家有效地预防秋冬季节的常见病,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为大家送去一些温暖,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最后,进行了现场义诊,为村民答疑解惑,专业的解答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同时按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市九院为庄王村重新制作了村规民约和党建知识宣传栏,使乡村文明一条街焕然一新。

  建设美丽乡村,是党中央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对于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九院也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做好帮扶共建工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帮扶共建

上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获国家标准化疾病代谢管理中心正式授牌 下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举办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暨培训大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