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别把牙结石不当一回事 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7 10:37:43
[摘要]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但是对于口腔健康就会有所忽视,就会容易导致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已经钙化的或者正在钙化的菌斑以及其他的沉积物,它的危害非常的多,预防牙结石是很有必要的。

  现如今人们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但是对于口腔健康就会有所忽视,就会容易导致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已经钙化的或者正在钙化的菌斑以及其他的沉积物,它的危害非常的多,预防牙结石是很有必要的。牙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如何预防牙结石的形成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

  1、造成口臭

  嘴是用来吃饭的,所以口腔中难免会有食物残留,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菌斑,慢慢的就会发展成硬硬的牙结石。食物残留形成了牙结石味道会非常的难闻,就会让人出现口臭。口臭一般自己是发现不了的,但是别人闻起来就会特别难以忍受,很影响人的社交和生活。

  2、让牙齿发黄

  牙齿本身是比较洁白的,但是如果牙齿出现了牙结石,牙齿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一口黄牙也会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印象,还会让人出现自卑的情况,影响生活和工作。

  3、让牙齿出现松动的情况

  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的结石,牙结石每每长一些,牙槽骨就会出现萎缩,久而久之牙齿就会出现松动的情况,严重的会让牙齿脱落。

  4、造成牙龈方面的疾病

  牙结石如果不即使清除就会刺激牙龈,让牙龈出现水肿充血等情况,甚至会引发牙龈炎。所以一定要定期的去除牙结石,像是洗牙就是很好的选择。

  如何预防牙结石呢?

  1、饮食上加以注意

  想要预防牙结石,还是应该在饮食上多下功夫,把饮食结构调整过来,少吃一些比较松软黏性比较大的食物,少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纤维食物,食物中富含的纤维能够清洁牙齿。

  2、刷牙

  牙结石并不是一天形成的,所以一定要养成按时刷牙的好习惯。并且刷牙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刷牙,不要应付,去除牙齿表面的牙菌斑,食物残留不要有,可以用牙线去祛除。并且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定期的洗牙。

  很少有人去关心自己是否得了牙结石,其实得了牙结石之后危害很大。所以大家还是应该重视这件事,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牙结石,洗牙去除就是很好的方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结石 危害

上一篇:选择牙刷大有讲究 送你4个选择牙刷的小技巧! 下一篇:节食减肥危害大 带来8大坏处让你害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